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2018首届中国(杭州)文化消费节 > 新锐匠人 正文

苏州玉雕匠人 侯宜非

发布时间:2018-12-06 17:06:38 来源:

  侯宜非,苏州市玉雕大师,宜式感玉雕文化创办人,80后,吉林省通化市人 。

  1996年学习篆刻,99年成为县书画家协会会员。 自幼喜画好篆,对工艺美术情有独钟,从接触篆刻的那天起,就对印章上的兽钮龙头兴趣颇深,玉雕的种子在儿时就已深埋,之后常年接受专业的美术培训,吸收各种艺术门类的艺术特点,后与10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亚洲排名第一的动画学院)。

侯宜非.jpg

  本品为当代宗教题材,取材上等松石,以观音为主题,融入精密航天机械元素,结合宗教造型特点,整体采用圆雕,浮雕,浅浮雕,微雕等工艺,造型规格精密,构思严谨,结构的起伏节奏及疏密分配有序,特别是复杂的精密部件刻画,落款设计藏在底部电路板中,不刻意,不影响作品整体的结构和造型气息;观音等宗教类题材从古自今皆有前朝遗风,并延续着历代的造型审美特点,造像往往接近本民族人物特征,时代气息和造型特点;过去佛,现在佛,未来佛为三世佛,利用“未来佛”字面意义,重新定义未来佛的概念,结合当代人的审美以及未来人类科技进步发展的必然趋势,过去与未来的碰撞,自然呈现出一种独特的美感;做到了形制美,意境美,内容美的完美结合,也是雕刻工艺的极限,高规格的雕工才能还原仪器质感的精密特点,由于精密的原件过多,结构复杂,只能细细的,每一刀都屏息雕琢,不敢怠慢。方寸之间,历时百天,不舍昼夜。

未来佛.png

标签:责任编辑:吴晓婷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