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2018首届中国(杭州)文化消费节 > 新锐匠人 正文

宜兴紫砂匠人 嵇芳

发布时间:2018-12-06 17:08:38 来源:

  嵇芳(靖媛),女,1981 年出生,1998 开始从事制壶,已有20年。师承顾景舟一脉, 太师公徐汉棠,师公徐元明,恩师徐飞。本人曾参加多次现场制壶大赛(其中作品已申请专利,被中超紫砂博物馆收藏),作品得到国内外壶友的认可和收藏,现工艺美术师。任中国紫砂文化研究会理事,中国宜兴紫砂收藏鉴赏专业委员会理事。

嵇芳.jpg

  谈及创作,嵇芳也颇有心得,“我从小对流动的线条比较敏感,最喜欢在传统光器上创作新的壶型,想赋予紫砂壶生命力和灵魂,让它表现出静中有动、动中有静的美感。”她的作品蕴含多种制壶技法,有镶嵌,堆绘,拍打,泥塑,铺砂,金缮等多种工艺,使紫砂壶具有一定的寓意和美感。

  这次来中国文化消费节,嵇芳将带上原料和工具,为大家现场展现紫砂壶逐渐具有生命力的过程。观众也可坐下来,细细品尝嵇芳亲手泡的茶,“来者都是客,大家要是累了,可以来我的展位喝口茶聊聊天,欣赏作品的同时也可一起探讨探讨紫砂壶。”

飞龙乘云.png

标签:责任编辑:吴晓婷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