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2018首届中国(杭州)文化消费节 > 新锐匠人 正文

宜兴紫砂匠人 谢玲娇

发布时间:2018-12-06 17:21:06 来源:

  谢玲娇,1988年1月生于古阳羡蜀山,从小就对陶艺产生浓厚的兴趣。学业结束后跟随师父徐雄先生学习技艺,自己的勤奋努力加上祖辈有利的陶艺制作与陶刻优势,在行业内早有突出的表现,之后拜在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朱建伟先生的门下,经大师悉心指导,更是受益颇丰,技艺日渐长进。

谢玲娇.jpg

  谢玲娇认为,身为匠者对待每一件作品都应该持续并专注,所以每每做壶的时候,玲娇都能自动屏蔽掉外界干扰。玲娇更享受的是作品在自己手中升华的过程,在整个制壶过程中心路历经起承转合,或许煎熬但结果美好。“这是不热爱紫砂,没有匠心的人所体会不到的快感!”

竹钮.png

标签:责任编辑:吴晓婷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