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2018首届中国(杭州)文化消费节 > 新锐匠人 正文

青田石雕匠人 杨树亮

发布时间:2018-12-06 17:26:19 来源:

  杨树亮,1986年出生于北山镇陈村垟村

  从事青田石雕创作已有17年。他于2001年跟随李德(中国玉石雕刻大师、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学习青田石雕雕刻艺术,此后勤恳跟随师父学艺十余年;又于2015年独立创办杨树亮石雕艺术馆。现为工艺美术师,浙江省玉石雕刻艺术大师.青田石雕非遗传承人 .青田石雕协会理事 油竹雕刻专业委员会理事 浙江省工艺美术学会理事。

杨树亮.jpg

  因青田封门料的枯竭,青田传统的《五谷丰登》题材很难遇到合适的料。故而作者大胆采用组合系列,取用顶尖的青田封门小料,利用青田封门石材的多色,取巧成组合。每块小料都是青田里的品种石,青田封门黄金耀的小料雕刻了水稻,青田封门金玉冻雕刻了小米,红花冻雕刻了高梁,竹叶青雕刻了麦子,蓝带俏色雕刻了四季豆。

百财.png

标签:责任编辑:吴晓婷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