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2018首届中国(杭州)文化消费节 > 新闻聚焦 正文

首届文化消费节互动体验项目玩翻天

发布时间:2018-12-17 15:33:27 来源:每日商报 见习记者 严韵倩

  昨天,2018首届文化消费节进入第二天,恰好又遇上了周末,巨大的人流量让参展商们忙得坐不下来,其中几个设置了亲子体验活动的展区更是从早到晚被围得水泄不通。

  最受小男孩欢迎的当属乐高活动中心,这次展会他们带来了适合各年龄段的乐高教育器材以及机器人足球。一张两米长的足球桌上,小朋友可以通过遥控手柄操纵机器人“踢”足球,工作人员介绍:“这个机器人前端设置了一个灵活的小推杆,操作时可以在移动的基础上完成运球、射门等动作。”因为操作简单,富有竞技性,小朋友们都跃跃欲试,一天下来几个机器人轮番上阵,遥控手柄的电池换了好几次。

  开心麻花一直致力将娱乐和教育相结合,本次展会上专为4-12岁青少年儿童打造了创造力教育体验区,在这里小朋友可以在日常游戏中学到更多知识。开心麻花的负责人在表示:“今天参与体验的小朋友起码有几百位,我们带了5天的物料,没想到1天就用光了。”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个让小朋友自己制作棉花糖的机器里里外外围了好几层人,负责人说:“六大袋棉花糖,一个上午就用得差不多了。想做棉花糖的小朋友太多,我们最后不得不采取叫号制,现在(下午三点)已经叫了近200个号码。”

  像开心麻花一样“弹尽粮绝”的展位还有好几个。美美讲堂准备了50份皮影戏制作材料,需要小朋友自己上色、抠图并搭建,本以为小朋友耐心有限,参与的人不多,没想到半天就用完了。负责人边紧急“联系后方支援”,边感叹“其实小朋友对文化的热情一点也不比大人少,设置体验区对孩子们来说是很好的了解文化的机会。”

标签:责任编辑:吴晓婷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