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是亚运小记者小主播 > 小记播报 正文

2022,相约杭州亚运

2019-12-08 14:41:41 来源:裘越

   第19届亚洲运动会将于2022年9月10日至25日在我的家乡杭州市举行。妈妈说:“虽然你们还小,没机会看到08年北京奥运会的盛大场景,但是2022年的亚运会在家门口举办,也算是弥补了遗憾吧!”

  我曾作为亚运小记者去采访了杭州亚组委宣传处的杨叔叔,大家问了他一个问题:“中国那么多城市,亚运会为什么偏偏选择杭州呢?”杨叔叔告诉我们:“杭州风景秀丽、经济发达,她不但有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还是一座创新与科技的活力之城。亚运会在这里举办,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小记者裘越绘画作品.jpg

  说起杭州的美丽,唐代大诗人白居易写的“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这句词最能形容她的美丽。19届亚运会的会徽的设计灵感就来源于此。蓝色的大波浪代表宽阔的钱塘江大潮,涌起的浪花,还有上面的红日,都象征着咱们杭州人民的精神与活力。我想,我们的亚运会也一定会像红红的太阳一样,让人感受到它的热情的!

  人们常说:“地球是一个村”,亚运会虽然只是一次体育比赛,但是它能更好的将地球村的人民联系在一起,各地的人们手拉着手,心连着心,就像亲密无间的小伙伴聚集在了一起,在同一片蓝天下自由自在地玩耍,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我相信,2022年的杭州亚运会一定会给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2022年,我们相约杭州亚运!

小记者裘越手抄报.jpg


标签: 编辑:张吉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