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是亚运小记者小主播 > 新闻头条 正文

“我是亚运小主人”主题活动之“亚运小记者、小主播”活动系列报道(五)

好运爆棚的小记者偶遇世界冠军 “一天看了一整场奥运会”

2019-12-07 12:04:3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微信图片_20191110133834.jpg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我以为我的体育很不错了,但是现在感觉自己像个菜鸟!”“好像用一天的时间看完了整场奥运会!”走完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6所训练场馆后,亚运小记者、小主播们纷纷发出了这样的感叹。11月9日,56位亚运小记者、小主播特训营深入探营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运用之前学到的采访知识,了解运动员们为国争光背后的故事。

  刚刚靠近羽毛球馆,小记者们便听到了球鞋与地板摩擦、球拍叩击羽毛球发出的声音,一下子调动了他们的神经。在小球系训练科科长张立丹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浙江省一队、二队和三队。在得知场上挥舞球拍,比他们足足高出一个头甚至更多的运动员是他们的同龄人时,不少人发出了“哇”的惊叹声。

微信图片_20191110133708.jpg

  在一队训练的三楼,记者发现了羽毛球女单世界冠军、前国家队队员王琳,目前她在浙江省羽毛球队中担任女队教练。王琳接受了亚运小记者们的群访,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她表示,让自己最为难忘的经历便是曾在比赛中膝关节手上,检查后发现韧带断裂,手术后花了半年的时间才重返球场。

  当小记者们抵达游泳馆时,游泳系系主任王伟已经在门口等待着同学们的到来。步入游泳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面挂满照片的荣誉墙。王伟告诉小记者,这是自浙江省游泳队建队以来,为这支队伍争金夺银的功勋运动员和教练员。“孙杨!是孙杨!”看到正中间孙杨的照片,小记者们不禁欢呼起来。

微信图片_20191110133635.jpg

  一名身材高大的运动员突然出现在了小记者的方阵面前,来者正是2018年杭州世游赛中国军团首金获得者、游泳世界冠军汪顺。在刚刚结束的世界军人运动会上,汪顺因为超强的个人实力,比其他选手多游200米后仍然强势夺冠登上了微博热搜。小记者们瞬间将他团团围住,而汪顺也十分耐心地回答了小记者们的问题。

  虽然没能偶遇孙杨,但小记者们仍然在参观的过程中收获颇丰——另一位浙江籍明星选手傅园慧正在泳池中训练,而曾带出过五位世界冠军、孙杨的教练朱志根为小记者们送上了祝福。“未来希望你们能把浙江体育、中国体育宣传好,在搞好文化课学习的同时发展自己的爱好,好好努力,加油!”

微信图片_20191110133700.jpg

  此外,小记者们还在学院老师的引导下参观了体操馆、重竞技馆、排球馆和田径馆。除了观摩学习,省举重队教练陈环让同学们亲身体验了一把举重和拳击,并安排了一场精彩的武术展示和跆拳道对抗表演。

  竞技体育带给他的除了视觉上的震撼,还有感动。来自宁波鄞州区实验小学的小记者魏凯阳告诉记者,他在体验之余观察到了训练场馆里运动员们使用的防滑粉。“满满的一盒只剩下了薄薄的一层,说明了他们每天训练时间之长,强度之大,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才能取得这么多傲人的荣誉,”魏凯阳说。另一位小记者应然表示,自己以后也要向他们学习,认真完成学习和工作。

标签:记者;浙江省;亚运;运动员;技术学院;体育职业;孙杨;训练场馆;杭州 编辑:陈彩燕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