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是亚运小记者小主播 > 新闻头条 正文

“我是亚运小主人”主题活动之“亚运小记者、小主播”活动系列报道(一)

2019“我是亚运小记者小主播”主题活动全省报名启动

站上国际舞台,一起为杭州亚运赋能吧

2019-12-07 12:04:4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隋雪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2022年,载着奥林匹克精神和亚洲运动的荣光,杭州将再一次站上国际舞台。作为小小东道主的你,又有着怎样的“亚运期许”呢?

  你想走进亚组委,了解这一国际盛会的筹备情况吗?你想深入亚运会场馆,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探营之旅吗?你愿意肩负起宣传杭州亚运会的使命,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少年儿童的风采吗……

  由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中国少年先锋队浙江省工作委员会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承办的“我是亚运小记者小主播”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将面向全省二至八年级的中小学生,选拔56名了解亚运、热爱亚运的青少年,参加“我是亚运小记者小主播”主题活动探访。将开展“亚运筹备篇、场馆建设篇、一线人物篇”等实践活动,以及通过3天2夜的密集特训,跟随亚组委工作人员及媒体导师,在丰富多彩的活动实践中学习亚运知识,与体育界大咖面对面,深度体验亚运项目,以少年儿童独特的视角向世界传递亚运好声音,讲述亚运好故事。

W020191024631283919932.jpg

  一、报名对象:全省二至八年级的中小学生(7~13周岁)

  二、报名要求

  1、身体健康,成绩、品德优秀,具有助人为乐的品质;

  2、具有扎实的写作基本功,善于沟通、有社会实践活动经验的优先;

  3、体育成绩优秀,担任体育委员或有体育特长的同学优先。

  三、报名流程:

  1、 线上报名与测试(10月26日0:00——10月29日24:00)

  第一步: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赋能亚运APP;

W020191024640418295086.png

  第二步:进入app首页,点击活动页面区域;

  第三步:填写相关信息,完成报名;

  第四步:在规定时间内通过赋能亚运APP进行线上答题。

  *提示:题目为百分制,含60分亚运知识客观题和40分主观题。客观题部分均为选择题,在赋能亚运APP测试页面完成答题;主观题部分为主题作文及视频播报,需完成并发送至邮箱zjoledu@163.com。

  (注:视频大小不超过10M且无第三方水印,邮件名备注亚运小记+姓名+学校+班级+联系方式)

  四、结果公示与通知(10月30日——11月2日)

  主办方将组织专业老师进行网上批卷;根据考试得分进行定评,并通过浙江在线、天目新闻客户端和赋能亚运APP进行公示、通知。

  此外,成功入围“亚运小记者小主播”的将接到主办方短信通知。营期正式开始前,主办方将组建相关微信群用于活动期间的通知事宜。

  详询活动工作人员:0571-85311029 0571-85310430 (工作日9:00-17:00)

  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W020191024664738345136.jpg

  特训营地点

  杭州萧山,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正式营期为11月7日-10日(周四报到,周五-周日为封闭式营期,需全程住宿,家长不陪宿)

  活动表彰

  1、根据营期表现与作品展示投票,评选“金牌小记者”与“金牌小主播”,发送官方喜报到相应学校;

  2、根据深化打卡作品情况评选出优秀作品若干;

  3、根据各地市组织情况,评选“亚运小记者小主播”优秀组织单位若干;

  4、根据营期授课情况,评选“亚运小记者小主播”优秀导师若干。

  活动费用

  活动全程免费,不收取任何形式的报名费、材料费、食宿费用等。

  安全保障

  人员配备:教学老师+带队老师。

  安全保险:为每位学员购买特训营期间短期综合意外险。

  医疗保障:如遇到意外或身体异样,经家长确认需送医院治疗的,相关负责人将会把营员送往附近医院并垫付医药费。

  实时监控:安排带队老师及时与家长互动,反馈身体状况、学习情况等。

  争当亚运小主人,站上国际舞台,一起来为2022杭州亚运赋能吧!

标签:亚运;浙江;记者;杭州;奥林匹克精神;国际舞台;报名;期许;荣光;亚洲 编辑:卢一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