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正文
吉林搭台 畅谈合作 浙江等九省(市)地方粮食储备齐发力
2019年08月15日 21:20:3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记者 华欣欣 姚婉如

  继2019·吉林省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开幕后,8月15日下午,吉林、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河南和广东等9个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长春市共同举办了九省(市)地方粮食储备合作座谈会。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领导,中省直企业有关负责同志,有异地储备项目或合作意向的市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和企业代表等150人参加了会议。

W020190815650174796072.png

  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粮食与物资储备局关于深化粮食产销合作、提高安全保障能力的意见精神,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双赢”的原则,吉林搭台,共同唱戏,深入探讨地方粮食储备合作。

  吉林省储备粮收储有限公司董事长鞠永平向各省代表介绍了吉储备粮的总体情况,他说,吉林省储备粮公司隶属于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是专门管理省长“米袋子”的国有独资企业,收储能力达300万吨,年经营能力达500万吨,公司充分利用吉林粮食、收储、经营和外运等资源优势,与销区客户加强合作,共同开展以异地储备、代收代储、联购联销、市场贸易为载体的粮食供销活动,为各区域粮食安全提供粮食保障。

  会上,各方代表畅所欲言,旨在进一步建立完善九省(市)地方储备合作平台和机制,共同推动并加快地方粮食储备深度合作和项目建设,确保区域粮食有效供给和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主办方和与会代表充分沟通,坦诚交流,凝聚了共识,强化了认同,密切了联系,收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目前,北京、上海、浙江、福建在吉林省存储异地储备粮食41.31万吨,这些粮食数量真实、质量完好、储存安全。

  “今天的洽谈会一是创新了发展思路,多个省份的参会代表充分沟通,积极的建言形成了共识,对下一步产销合作的方向以及机制和平台的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发展思路。二是拓展了经营模式,目前在合作的宽度、广度、深度上都有增加,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洽谈,各省市合作规模能够不断扩大,共谋发展,共创辉煌。”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红霞认为此次九省市储备合作的意义重大,成果丰厚。


标签: 物资储备;吉林省;储备;合作;地方粮食;粮食;国家粮食;异地;洽谈会;储备粮 责任编辑: 卢一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jypd/zt15858/ztgjk15860/201908/W02019081945324259872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