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正文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推进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推进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暨省文化产业促进会年会活动举行
2020年01月09日 22:42: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白力民 摄影 李伟松 王乐田


image.png

  浙江在线1月8日讯(通讯员 白力民 摄影 李伟松  王乐田)1月8日,新时代、新业态、新发展——浙江省推进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暨省文化产业促进会年会活动在杭州举行。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出席活动并讲话。省级有关部门、单位的负责人,各市委宣传部负责人,省级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县(市、区)委宣传部负责人,省成长型文化企业、创新型数字文化企业和上市文化企业代表,省文化产业促进会理事单位、文化产业研究领域专家学者、投融资机构代表,以及中央媒体、省级主要媒体记者,共约400人参加会议。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发展改革委、省经信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局指导,浙江省文化产业促进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浙江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主办。今年年会活动聚焦数字文化产业,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更大力度发展数字经济的战略部署,又契合了浙江数字经济领跑全国、数字文化产业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将推动文化产业与数字技术深入融合发展,助力打造万亿级文化产业,加快文化浙江建设。

image.png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强调:数字经济是一场深刻革命,在新时代展现出无比强大的发展前景。对文化产业而言,抓住了数字文化产业,就抓住了高质量发展的未来。当前,浙江数字文化产业发展已进入关键期、面临新风口。立足新时代,实现新发展:

  要坚持大视野谋划大格局,以更高站位谋划推进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把数字文化产业摆上打造万亿级文化产业的重要位置,积极创造条件,制定顺应时代要求、具有浙江特色的规划、政策。

  要坚持供给侧发力,特别注重优质内容供给,以正能量带动大流量,不断提升数字文化产业发展的内涵质量;

  要坚持大项目对接大平台,不断提升浙江数字文化产业发展的层次水平。继续推进之江文化产业带、“四条诗路”文化带、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象山影视文化产业区等大平台大项目建设,建好数字文化产业核心区“之江发展核”,让企业和项目真落地、见实效;

  要坚持大融合推动大发展,充分展现数字文化产业的磅礴力量。既要主动对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乡村振兴、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找准发展机遇和着力点,又要坚持深化“互联网+”“文化+”“旅游+”,做大做强数字出版、数字电影、动漫游戏、网络文学、数字演艺等优势产业,推出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拓展新蓝海。

  要坚持大协作强化大保障,加快形成数字文化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各地各部门和广大文化企业要充分发挥浙江“三个地”的政治优势,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提高站位、精诚合作,埋头“做好自己的事”,共同谱写万亿级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浙江建设的华美篇章。


标签: 数字文化;文化产业;文化企业;新时代;产业;文化产业发展;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产业发展;促进会 责任编辑: 卢一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jypd/zt15858/ztgjk15860/202001/W02020010981763477551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