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正文
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学斌:“风景这边独好” 以阳光的心态积极面对挑战
2020年01月09日 22:41: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戴紫伊 摄影 李伟松 王乐田

image.png

  浙江在线1月8日讯(通讯员 戴紫伊 摄影李伟松 王乐田)1月7日,浙江省文化产业促进会二届理事会六次会议在杭召开。浙江省文化产业促进会副会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和理事单位代表等300余人参会。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省文化产业促进会执行会长葛学斌出席并讲话。

  会上,葛学斌代表理事会总结了过去一年来省文促会开展的主要工作,并分析了当前文化产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对未来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他表示,在全球经济增长持续放缓的大环境下,中国经济仍保持高质量平稳推进,呈现出“风景这边独好”的态势;从浙江文化产业发展的角度看,2019年全省广大文化企业和促进会会员单位奋发有为、求实创新,为打造万亿级文化产业、建设文化浙江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要求,新的一年,省文促会要着力服务成长型文化企业,进一步助推我省文化企业健康有序发展;继续办好各类文化会展活动,展示文化浙江新形象;发挥好协会联系广泛的优势,推进建设诗路文化带和影视景库建设;积极拓展文化产业人才培训渠道,强化人才建设;着力服务文化企业,加强宣传品牌打造;加强协会制度建设,打造“店小二”式服务型行业团体。

image.png

  葛学斌还对文化企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强调,文化企业一方面要紧紧把握新时代发展的大趋势,找准方向,以阳光的心态积极面对经济转型带来的挑战;二要读懂浙江、借势发展,充分了解浙江的自然环境、人文环境、产业基础、营商环境和区位优势,因地制宜、多渠道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三要读懂文化产业,深入理解文化产业转型升级的内涵,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打造万亿级文化产业、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战略部署,奋力拼搏,为浙江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四要发挥团队精神,弘扬“求真务实、诚信和谐、开放图强”的浙江精神,紧密联系、相互合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

image.png

  会议选举省委宣传部原副巡视员吴熔任省文化产业促进会副会长,省委宣传部文化发展改革处处长王均寅任省文化产业促进会秘书长,选举浙江诗路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浙江美视众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24家企业为新增理事单位。

image.png

image.png

  理事会上还举行了浙江省音乐产业发展联盟、浙江省影视景库发展联盟授牌仪式。作为省文化产业促进会的二级机构,浙江省音乐产业发展联盟和浙江省影视景库发展联盟将充分整合我省音乐产业资源、影视景库资源,发挥在指导产业发展、加强管理服务、促进交流合作、强化行业自律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助推我省音乐产业和影视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会上还审议通过了浙江成长文化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浙朵云文化产业大数据服务平台以和浙江省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2019年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计划,并对2019年优秀理事单位进行表彰。


标签: 文化产业;浙江省;促进会;理事单位;浙江;副会长;发展联盟;文化企业;音乐产业;电影局局长 责任编辑: 卢一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jypd/zt15858/ztgjk15860/202001/W02020010981658723623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