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正文
网易云音乐副总裁李茵:抓住年轻用户、打造品牌IP是未来的机遇
2020年01月09日 23:34:3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裘晟佳 摄影 李伟松 王乐田

image.png

  浙江在线1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裘晟佳 摄影 李伟松 王乐田)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年末,不管你喜不喜欢听音乐,你的朋友圈一定被网易云音乐发布的“2019年度听歌报告”刷屏。

  “你的2019最爱歌手”、“2019你最喜爱的歌曲TOP10”、“最小众的珍藏”……基于孤独和个性化洞察的年度听歌报告,引发大众广泛的内容共鸣。

  在杭州发展的这6年,网易云音乐是如何飞速成长,俘获年轻人的心的?1月8日下午,在“新形势下文化企业的挑战与机遇”主题研讨会上,网易云音乐副总裁李茵发表了“2020年代,品牌IP如何与年轻人共鸣?”主题发言。

  抓住年轻用户、打造品牌IP,是网易云音乐在新形势下抓准的两大机遇。

  目前,网易云音乐已成为95后最大音乐平台,95后月活用户、音乐人占比均超过60%,去年新增用户中有85%是95后。

  而年轻人互联网付费市场潜力巨大,以2019年中国内地数字单曲/EP销量排行榜为例,排在榜首的,是歌手华晨宇在网易云音乐平台发行的单曲《好想爱这个世界啊》,销售量高达1568万张。

  “这在传统唱片界是不可想象的,以前5万、10万张的唱片销量,就已经是白金销量了。而现在我们刷新了互联网销售记录。值得注意的是,这些音乐消费的主力军都是年轻人,抓住年轻人群品牌才有未来。”李茵感慨道。

  因此,网易云音乐一直致力于品牌如何与年轻人产生共鸣。

  除了在朋友圈刷屏的“年度听歌报告”,平台还做了落地的品牌项目,从平台点赞数最高的评论中人工筛选出85条,以“乐评专列”的形式,在杭州地铁上与用户、乘客互动,引发全网的情感共鸣。

  除此之外,产品共鸣也是平台引以为傲的优势之一。能够精准做到“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推荐,成为不少用户选择并忠实于网易云音乐的原因。

  “基于以上洞察实践,我们发现文化传播发生了重要的改变,就是互联网文化产业分众化,小众不断成为大众,小我更显重要。小我是更加重要的彰显个性,其传播独特的身份,也是非常重要的。”李茵说。


标签: 网易;音乐;朋友圈;年轻人;品牌;李茵;共鸣;音乐平台;个性化;歌手 责任编辑: 卢一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jypd/zt15858/ztgjk15860/202001/W02020010984870980016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