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正文
太湖龙之梦乐园主办人童锦泉:一个没有先例的文化演艺旅游目的地
2020年01月10日 00:18:3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尉洁婷 摄影 李伟松 王乐田

image.png


  浙江在线1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尉洁婷 摄影 李伟松 王乐田)65岁的童锦泉可能是年龄最大的一位创业分享者,但他的太湖龙之梦乐园却是一个最新的文旅融合项目。

  在《2019浙江文化产业发展成果发布》中,太湖龙之梦乐园是与宁波方特东方神画、宋城演艺、良渚古城等成为被“点名”肯定的浙江省大型文旅融合综合体项目,也是浙江文旅融合的新路径。


  1月8日下午,在“新形势下文化企业的挑战与机遇”主题研讨会上,上海长峰集团董事长、太湖龙之梦乐园主办人童锦泉分享了《太湖龙之梦乐园打造文化旅游目的地的思考和实践》。


  过去四年,童锦泉在太湖边规划建设一个没有先例的文化演艺旅游目的地——太湖龙之梦乐园。


  太湖龙之梦乐园地处浙江长兴图影旅游度假区,“依山傍湖、山清水秀、交通便捷、民风淳朴”。而四年多时间,童锦泉在南太湖一次性盖了28000间酒店,把原来文化旅游产业用工业化手段集合起来,

  配置了能够年接待3000万游客的硬件软件,不仅有28000间酒店客房、80000张床、45个剧场、75000个演艺席位、23000个地下停车位,20万平米宴会厅,还计划引进400余种,30000头只陆生和海生动物。

  童锦泉说,太湖龙之梦乐园,就是要把凡是老百姓曾经喜欢,现在喜欢和将来可能会喜欢的旅游业态,都组合起来。坚持“共享节约”“老少皆宜”“贫富齐享”, 一次性规划建设,打造集“吃、住、行、游、购、娱、养、育、展”于一体的一站式的旅游服务体系。


  太湖龙之梦乐园的钻石酒店、动物世界等业态已开始试运营且获得不错的市场反响,2019年龙之梦钻石酒店共计接待过夜游客32.34万人,仅12月一个月,上海来龙之梦两日游的游客就达到近两万人。目前,上海的中山公园、人民广场等交通枢纽,每天定时定点向龙之梦发送直达班车。未来,龙之梦能够实现长三角主要城市游客接驳的公交化,打造长三角专用的旅游集散中心。

  由19个国家、60名国际演员组成的《梦幻钻石》歌舞秀,自2018年11月8日首演,已连续演出了621场,即平均一天1.5场,一天最多演出4场,观看人数达41.37万人次。


  一位上海游客这样告诉童锦泉:十一以后,他已经第四次来太湖龙之梦,这里山好水好、吃得好、住的好,这样性价比高的文化旅游产品是在为普通老百姓谋福利。


  而在今年,太湖龙之梦乐园的多个项目将正式营业。春节前,10000座的国际大马戏的220名国际演员将全部到位,为大马戏2021年春天的亮相做好准备;太湖古镇内10个剧场、20000个演艺席位的内容已进入排练阶段,预计在今年五一小长假试营运。


  在分享的最后,童锦泉在ppt上留下了这样的感慨:我们努力将太湖龙之梦打造成最热闹、也是最让人快乐的旅游目的地,让中国人享受到由中国人自己打造的旅游产品带来的快乐,为中华民族的勤劳和创新而感到骄傲。


标签: 太湖;乐园;分享;融合;钻石;旅游目的地;马戏;游客;长三角;酒店 责任编辑: 卢一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jypd/zt15858/ztgjk15860/202001/W02020011001020229302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