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正文
宋城演艺总裁张娴:建筑为形文化为魂 宋城是如何打造王牌体验的
2020年01月10日 00:18: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裘晟佳 摄影 李伟松 王乐田

  浙江在线1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裘晟佳 摄影 李伟松 王乐田)近年来,浙江省大型文旅融合综合体项目不断涌现,“文旅+休闲”、“文旅+体育”等融合模式创新发展,积极探索文旅融合的新路径。

  其中大家耳熟能详的宋城演艺,30多个“千古情系列”项目遍布全国,创造了世界演艺市场的五个第一。

image.png

  1月8日下午,在“新形势下文化企业的挑战与机遇”主题研讨会上,宋城演艺总裁张娴分享了宋城演艺二十四年深耕文旅行业的经验与思考。其以“演艺”为核心竞争力,“建筑为形,文化为魂”,成功打造了“宋城”和“千古情”两大品牌,以绝对的票房,占据国内旅游演艺2/3的市场份额。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宋城演艺股价全年上涨45.58%,总市值攀升至449亿元。

  精于内容,用文化创意丰富产品。

  宋城打造王牌体验,多元化的产品更“乐趣”,更“丰富”。比如“我在宋城当演员”互动新模式,以当地民俗风韵为特点,开启演艺作品“爱在”系列编创工作。

  其次是整合品牌、活动、推广等方面,推出“千古情辣椒节”主题活动、全民沉浸式演出《我回大宋》等等。

  除了将内容做精做细,宋城还勇于革新,为企业的发展插上科技翅膀。包括“张家界千古情+沧海桑田”等在内的文化和科技融合创新的应用,为文旅融合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目前,宋城正着力于转型发展“升级战”,创新旅游演艺发展模式。

  杭州宋城演艺公园拥有包括《宋城千古情》、《大地震》、《映山红》在内的30大驻场演艺秀。此外,还会甄选全球经典好看的戏剧表演以及先锋类的创意作品,作为特邀剧目上演,打造世界级的演艺平台。

  此外,每年7月的第3个周六至8月的第3个周日,是一年一度的宋城狂欢节(今年是7月18日至8月16日),30天目不暇接的狂欢盛典,来自五大洲、数十个国家的艺人将齐聚一堂。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二十余年风云际会,宋城一路走来,大胆地试、勇敢地变,成就一片新天地。宋城将继续为文旅深度融合聚力,为文化浙江建设助力。”张娴表示。


标签: 宋城;融合;宋城演艺;创新发展;浙江省;品牌;体育;核心竞争力;宋城千古情;甄选 责任编辑: 卢一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jypd/zt15858/ztgjk15860/202001/W02020011001020571443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