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2020吉林大米浙江“云推介”——浙里“云课堂”⑭稻誉

2020-05-09 23:28:21 来源:中国吉林网 

开栏语:吉林省是国家商品粮基地,浙江省是全国第二大粮食主销区,吉林大米缘何走进江南人家?4月,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推出“吉米到浙‘云’推介”活动,优质的吉林大米从2200公里外“远道而来”。作为该系列活动之一,即日起,浙江在线推出“浙里云课堂”系列视频报道,讲述吉林大米的稻史、稻境、稻韵和稻品。

14.稻誉-《五年荣光》.2020-05-09 23_17_06.gif

  浙江在线5月9日讯 从田间地头到百姓餐桌,吉林大米“鲜”动全国。

  浙里“云课堂”十四篇《稻誉》将探索吉林大米品牌建设成功的奥秘。

  有数据统计称,吉林全省共有900多个大米品牌,但因为品牌分散影响力小,企业实力弱、规模小等,优质大米一直“养在深闺人未识”。

14.稻誉-《五年荣光》.2020-05-09 23_18_53.gif

  2014年以来,吉林省委、省政府大力推动“吉林大米”品牌建设工作,多年时间里,访专家、问学者、走企业、进地头,吉林大米在不同区域打造出不同的特色,在全国铺上了新粮道。

  优质品种增底气。20世纪末,吉林省水稻研究所张三元带领专家团队用五年时间,培育出集高产、优质、抗性强、适应性广等特性于一身的超级稻一号——吉粳88。这成功扭转了吉林省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水稻品种以日本品种为主的被动局面,在育种界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之后,吉林省又开发出“吉粳511”、“吉粳816”品种,其中“吉粳511”曾获得中日优良食味大米评比一等奖,“吉粳816”连续两届获得全国优质粳稻评比金奖。吉林大米实现了卓越品质的跨越。

14.稻誉-《五年荣光》.2020-05-09 23_20_05.gif

  为了让“好米”到“名米”,吉林省组建了吉林大米产业联盟,搭建电商平台吉林大米网,制定吉林大米系列质量标准,建立吉林大米直营网络,拓宽销售渠道,用6年时间构建了包括“产地+品种+企业+标准”的完整生态体系。

  用特色彰显品质,用标准统一质量,用科学解析美食,如今,吉林大米已穿越北京、西安、杭州、深圳、长沙、上海等30多个城市,举行了60多场大型活动,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好吃、营养、更安全的吉林大米,在各地消费者心中站稳了脚跟。

编辑:林辰辰
相关新闻

©2020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稻誉》:吉林大米,“鲜”动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