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国际码:14275院校代码:0025

浙江外国语学院是一所以外国语言文学为基础的公立省属普通本科高校。学校前身为创建于1955年的浙江教育学院,1994年开始普通本科教育,2010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改制并更名。校训为“明德弘毅 博雅通达”。学校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特色,注重外语与非外语专业融合,加强“外语+”“+外语”专业建设。学校人才培养特色获得社会认可。近几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不少毕业生考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国巴黎第九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深造。学校建有实践教育基地190余个。学生参加各类国家级、省级竞赛屡创佳绩。大学生志愿者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服务于G20·杭州峰会、历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游泳锦标赛、世界浙商大会、世界文化交流大会、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等国际大型会议和活动。

  •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英语(师范、非师范)、英语、商务英语、翻译、翻译(英汉口译方向)

  •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日语、阿拉伯语、朝鲜语(韩国语)、土耳其语

  •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法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俄语、德语、捷克语、波兰语

  •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汉语言文学(师范)、汉语言文学(涉外文秘)、汉语国际教育、网络与新媒体

  • 国际经济与旅游管理学院

    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经济与贸易(全英教学)、国际商务(国际财务方向)、旅游管理(全英教学)、旅游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

  • 教育学院

    小学教育(师范)和学前教育(师范)

  • 跨境电子商务学院、科学技术学院

    跨境电子商务、电子商务、国际商务、金融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科学教育(师范)

  • 艺术学院

    音乐学(师范)、美术学(师范)、艺术与科技、艺术与科技(传统手工艺方向)

详细

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