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正文
杭州市青年文联首次举办年轻人的“云春晚”
2021年02月10日 20:57:23 来源: 共青团杭州市委员会

  今年春节,许多青年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就地过年号召,选择了留在浙江、留在杭州。“留浙过年,青春暖冬”,为了让就地过年的大家不孤单,2月9日晚,共青团浙江省委、团杭州市委和杭州市青年文联共同为留浙留杭青年特别企划“团团陪你过大年”青年文联新春云展演活动,首次送出了一场年轻人的“云春晚”。据不完全统计,“云春晚”线上点击量已突破百万,进一步丰富了留浙留杭青年的新春文化生活。

  据了解,“云春晚”汇聚了众多大咖级的青年艺术家。中国音乐最高奖项“金钟奖”金奖得主、中国十大青年古筝演奏家刘乐联手杭州爱乐乐团双簧管首席段练和杭州爱乐乐团助理首席肖航辰以器乐合奏《金蛇狂舞》开启视听盛宴,展现了各具韵味的多门类艺术交融。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获得者董其峰和另一位国家一级演员、杭州滑稽艺术剧院的梁雪表演小品《借红灯》,幽默精彩,趣味无穷。

  “云春晚”上更少不了冉冉升起的新生文艺力量。青年歌手马倩云的《DJ Got Us Fallin'in Love》用青春和动感点燃全场,评书演员葛洁携学生苏浩楠表演了对口快板《父与子》,“00后”歌手李凡一带来歌曲《谁又》,歌手叶炫清用歌曲《偏执》传递青年歌手的梦想和希望。

  云展演在第十届全国声乐大赛流行组银奖陈韬以及第十七届韩国首尔国际舞蹈比赛编舞组金奖得主何亚丹互动演绎的歌舞《心脏》中落下帷幕。

  现场还播放了由杭州团市委等单位联合出品的短片《致敬坚守者》,向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万家灯火保驾护航、默默无闻的城市奉献者致敬。杭州市青年文联副会长、小说作家南派三叔向参与直播互动的观众送出了签名版《世界》等精美礼物。


标签: 云春晚;青年;杭州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jypd/jyjsb/202102/W02021021079051921422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