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江树人大学校长、书记带头 “打卡”红色教育基地 绘制红色足迹寻访图

2021-04-20 16:30: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曾晓江 刘俊 摄影 郑伟进 范雄

树人5.jpg

  浙江在线杭州4月20日讯(通讯员 曾晓江 刘俊 摄影 郑伟进 范雄)“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四明山。4月17日上午,浙江树人大学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校长李鲁、校党委书记章清的带领下来到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拾级而上,瞻仰四明山革命烈士纪念碑,默哀鞠躬、重温入党誓词、绕行纪念碑,表达对革命英烈的追思。

树人大学1.jpg

  “瞻仰革命烈士,追寻红色足迹,绘制红色地图,是我校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重要活动,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延续和传承。革命烈士为今天人民美好生活付出了宝贵生命,而我们铭记他们最重要的体现,就是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该校党委书记章清在纪念碑前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树人2.jpg

  离开烈士陵园,支部成员随后前往位于四明山上的横坎头村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群,沿着革命先辈足迹参观了中共浙东区委旧址、浙东行政公署旧址等红色革命遗迹,通过浙东抗日民主政权史迹陈列、浙东行政公署内设各机构办公室原貌,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抗日救国、拯救民族危难的光辉历史。李鲁校长表示,“我们应该好好的回望来路,展望我们的前路,关键是走好我们脚下的路。”他号召大家弘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共创树大辉煌。 

树人3.jpg

  在“浙东红村”横坎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家参观了“家园情”“家书情”“家国情”三个展馆,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横坎头村全体党员同志的回信,深深体会到了“一封家书,纸短情长”,实地感受到了总书记回信产生出的强大动力。
  百年栉风沐雨,党史这部教科书是无数先烈前辈用鲜血生命书写的,是由无数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故事组成的。通过瞻仰浙东抗日革命根据地旧址群、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同志一道缅怀了革命先烈们崇高的革命气节和忘我的牺牲精神。这次党史教育既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也是一次心灵的启迪。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发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接过时代“接力棒”,做优做实各项工作,助力学校提质升格实现跨越式发展。

树人4.jpg

  据悉,为了让树大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涵养爱国情怀、强化党性修养,浙江树人大学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利用浙江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百场“红色教育印记寻访”主题活动,号召基层党委、党支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打卡”浙江红色教育基地,绘制红色足迹寻访图。本次机关党委第一支党支部“打卡”浙东抗日革命根据地是该项主题活动的其中一场,自3月份以来,该校党员师生先后组织师生党员寻访了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杭州梅家坞周总理纪念室、往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萧山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等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标签:四明山;中国共产党;党史;革命烈士陵园;行政公署;浙江;寻访;党员同志;光辉历史;红色基因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