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温理工青年化身“主播”带货 助力共同富裕

2022-05-26 16:05: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意达 刘晨钰

  “这是来自海拔700米高的泽雅高山柃蜜,气息香甜,味道鲜洁甜润,家人朋友们,心动的话赶快点击屏幕下方链接下单哦……”。5月25日,温州理工学院“小温商·大天下”直播创业大赛顺利拉开帷幕,共有12支直播团队参与到此次大学生公益直播间中,帮助销售温州本地特色农产品,多个直播间累计观看4000余人次,开播短短一小时内便成交订单近百余单。

温理工1.jpg

  直播间内,多支学生创业团队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开启了直播“带货”热潮。经管学院学生党员组成的“农二代大学生助农服务队”,对接温州市瓯海区泽雅镇农产品基地,公益直播泽雅高山柃蜜、无毒马铃薯、山茶油等特色农产品。各专业学生成立的“微播空间”团队,基于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等多项技术,打造虚拟数字人电商直播体系,通过虚拟主播打开直播间“新玩法”,使虚拟形象与线上观众实时互动。Épicerie Fine(法语)学生团队推出自主设计的30多款产品,包含文化衫、鼠标垫、杯垫、笔记本等,令人眼前一亮。

温理工3.jpg

  据了解,温州理工学院“小温商”活动自2010年首次举办至今已有12年,最初是为深入实践“班企合作”特色班级管理模式,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而开展的大型校园集市活动。经过多年实践,逐渐形成“科创、专创、思创”三创融合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提升学生创新思维、创意能力、创业意识。今年,“小温商”结合互联网+,从线下转移到线上,利用直播电商扩展销售渠道,创新大学生实践平台,提升“双创”人才培养质量,助推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

  “‘小温商’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既让大家积累了丰富的直播实践经验,又让温州本地的好产品更好地走出去。”农二代大学生助农服务队的负责人黄晶莹同学说道。下一步,她将继续带领团队深入温州农产品基地,利用市场营销、电商运营专业知识,借助直播渠道宣传地方特色农产品,帮助农户构建直播平台,为助力共同富裕贡献青年力量。

  “直播能较好解决农产品流通问题,已成为农民增收、乡村振兴的重要渠道。经管学子们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搭建助农富农系统性平台,助力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以直播经济助推共同富裕。”温州理工学院党委统战部部长、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林盛光说道。

标签:直播;温州;理工学院;电商;团队;农产品基地;特色农产品;创新创业;服务队;大学生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这是来自海拔700米高的泽雅高山柃蜜,气息香甜,味道鲜洁甜润,家人朋友们,心动的话赶快点击屏幕下方链接下单哦……。5月25日,温州理工学院小温商·大天下直播创业大赛顺利拉开帷幕,共有12支直播团队参与到此次大学生公益直播间中,帮助销售温州本地特色农产品,多个直播间累计观看4000余人次,开播短短一小时内便成交订单近百余单。下一步,她将继续带领团队深入温州农产品基地,利用市场营销、电商运营专业知识,借助直播渠道宣传地方特色农产品,帮助农户构建直播平台,为助力共同富裕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