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挥毫泼墨寄深情 诗书雅趣庆端阳

2022-06-02 12:18: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如芳

  六月端午祥,丹青墨飘香。端午佳节来临之际,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办公室和走廊充满欢声笑语,原来是老师们在拆“盲盒”:吉语书签、草书团扇、诗词信札......今年的端午节,除了粽子,老师们还收到了一份充满文化自信、民族精神和创意惊喜的端午赠礼。

温大美院2.jpg

温大美院3.jpg

  近日,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端午文化氛围,温大美院工会邀请楼晓勉、朱国平、黄良珽、陈胜武四位书法老师创作书法小品,定制美院专属端午赠礼。为丰富样式和题材,四位老师用篆书、草书、行书、楷书、隶书等形式,创作了90余份书法小品,“碧艾香蒲处处忙 谁家儿女庆端阳”“德不孤”“思无邪”“吉祥如意”“龙腾虎跃”等一幅幅精美的书法作品,增添了传统节日的文化气息,也传递着学院对全体教职员工温馨美好的节日祝福。收到“盲盒”的老师们兴奋不已,纷纷在微信群、朋友圈中分享这份特别定制的祝福,与家人、朋友共叙端阳情。“幸福感满满,“龙腾虎跃”也是自己对未来的期待吧。”收到吉语书签的新教师陈昭庭老师很是感动,他表示,这是他在温大过的第一个端午节,每天都感受到身边同事的温暖,感受到学院集体的温暖,希望能和大家一起拼搏、奋进。

温大美院1.jpg

温大美院4.jpg

  端午凝聚了丰富的传统文化内涵,是弘扬和培育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载体,学院工会长期以来致力打造“幸福美院”,尤其重视以传统节日为契机送温暖办实事,助力学院凝聚力工程建设,营造和谐奋进干事创业发展生态。这次节日活动形式,既是温大美院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传统文化,也是学院书法专业教育拉开帷幕前的一次高雅先声。据悉,温州大学书法学专业于2022年2月顺利通过申报,2022年8月计划面向全国招生。温大新增书法学专业,是温州大地书法本科专业教育的新开篇,也是温州文艺史上的大事记。学院书法专业教师朱国平教授表示,“建设温州大学书法人才培养的完善教育体系,将温州大学打造成为浙南、闽北、赣东的书法高地,是我们的目标。”

标签:书法;温州大学;美院;老师;专业教育;传统节日;书签;赠礼;书法学;朱国平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端午佳节来临之际,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办公室和走廊充满欢声笑语,原来是老师们在拆盲盒:吉语书签、草书团扇、诗词信札......今年的端午节,除了粽子,老师们还收到了一份充满文化自信、民族精神和创意惊喜的端午赠礼。近日,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端午文化氛围,温大美院工会邀请楼晓勉、朱国平、黄良珽、陈胜武四位书法老师创作书法小品,定制美院专属端午赠礼。学院书法专业教师朱国平教授表示,建设温州大学书法人才培养的完善教育体系,将温州大学打造成为浙南、闽北、赣东的书法高地,是我们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