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毛线、串珠、纸巾……大一男生收集日常用品制作

这样的毕业季礼物你喜欢吗

2022-06-09 09:50: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子琦 胡雨杰 华美健

  近日,在杭州商学院一组手工毕业季礼物火爆校园,它们是用毛线、串珠、纸巾等物料制作出的精美玩偶、笔筒、玫瑰花等,不仅是因为制作的物料特别,更是因为制作这些精美手工礼物的主人公竟然是一位高高壮壮的大一男生——他就是杭商院人力资源管理2102班的陈鑫。他热爱手工,并通过自己亲手制作手工艺品将美好的祝愿传递给毕业的学长学姐们。

  最开始收到礼物的毕业生们都把它晒在了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上,仅一天时间,陈鑫就收到了大量私信,许多毕业生都希望能够收到学弟亲手制作的毕业礼物。会计学专业毕业生裘镓源说:“学弟制作的小手工都非常精美,主要是有一些专属于我们学校或者我们大学生活的元素在里面,很有回忆感,并且是大一学弟亲手制作的,感觉很温暖”。

杭商2.jpg

  大男孩与手工的不解之缘

  陈鑫个子180cm左右,平时爱打篮球,喜欢健身,从外形上来看很难与细致的手工活联系在一起。但是,这个大男孩不仅热爱手工、心灵手巧,更是将自己的这项特长运用于生活中,宿舍各处总是被他的艺术品装点的别具一格。说起为什么会开始做手工,陈鑫这样说“7岁那年,小学组织开设了一次手工兴趣班,那是我第一次接触手工。当时的我一下子就被手工的魅力所吸引了:原来一张白纸可以变成一个会飞的纸鹤;一堆积木可以变成一个城堡帝国;一团乱毛线可以变成一只灵动的兔子…也是因此我慢慢走入了手工领域”。

  “第一节课学的是用纸折会跳的小青蛙,跟着老师做完后,发现我的小青蛙怎么都跳不起来,当时就沮丧了。我的老师那天蹲在我旁边,和我一起复盘小青蛙的折纸过程,她耐心地抚平一些折横去修改我做的并不完善的细节。当我的小青蛙也能跳起来时,那一刻真的获得了满满的成就感”。陈鑫因为那节课一下子就爱上了手工,后来渐渐把自己的手工创作加入到生活的点点滴滴中,他的室友和班级同学纷纷表示,时常会收到他做的一些新鲜玩意儿,大多都是一些大家不用了的物料做成的,最后都会变成精美的手工扇、手机壳、钥匙扣等小物件,大家都被陈鑫这种热爱生活一切事物的态度所感染。

杭商1.jpg

  58件手工私人定制,无数份温情祝福

  这两个月,陈鑫一共完成了58件毕业手工私人定制,将美好的祝福送到了众多毕业学子手中。这些真挚祝福的背后也隐藏着陈鑫的默默付出,因为临近期末,既为了按时完成艺品又为了不影响学业,陈鑫经常牺牲自己午睡的时间来制作这些手工。

  给毕业生制作毕业礼物,说来也是缘分使然,最开始是一位即将面临异地的大四学长正为给女朋友送毕业礼物而发愁时,偶然在朋友圈看到了陈鑫动手装扮寝室的照片。“我当时加上陈鑫是在学校的二手物品置换群里,那天无意间看见一个男生装扮寝室,好奇驱使下就点进他的朋友圈看了看,才发现原来他会做那么多Diy制品。我忽然就想不如送给女朋友作为一样小小的礼物吧,她最喜欢史迪仔这个形象,希望她看见这只史迪仔就像是我在陪伴她一样。”于是公管1801倪国钦就询问陈鑫能否为女朋友制作一个手工的毛线史迪仔挂件,并且给了陈鑫一件自己的蓝色毛衣当作原物料。

  “当时很欣喜,觉得自己的能力被人发现了。制作一个小挂件对我而言不是件麻烦的事,所以我当即就答应了学长,也希望他女朋友能够喜欢这份小小的心意。” 陈鑫也因为自己的特长能帮助到学长而倍受鼓舞,他开始尝试着为更多毕业学子免费定制毕业礼物。前来预约礼物的学长学姐们会主动提供原物料,陈鑫将这些物料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制作,最终也形成了一件件特别的礼物,例如制作串珠笔筒给吉他社的学姐,制作超级玛丽摆件给喜欢游戏的学长……

  带领200余名大一学生同做纸玫瑰

  定制礼物的过程中,最让陈鑫难忘的是一个专业的女生集体向他定了纸玫瑰,在毕业班会上赠予彼此,纪念纯洁的友谊与热烈的青春。将近300支纸玫瑰让陈鑫犯了难,于是他找到了校团委的老师,提出了为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叠玫瑰送祝福的活动。为了说服老师,他不仅制作了详细的活动策划案,甚至愿意主动提供手工材料,最终该活动在校团委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没想到在校的大一学生反响热烈,在学校掀起了一股赠礼毕业生的热潮,公众号后台共有212名大一新生报名,愿为2022届毕业生一同制作纸玫瑰。

杭商3.jpg

  从花瓣大小的选择,纹路的制作,花色的渲染……陈鑫详细教导同学们制作每个步骤,遇到问题时还会耐心的纠正错误,一周的时间,陈鑫带领同学们完成了近800多朵纸玫瑰的制作。“大家一开始看见这次带他们制作纸玫瑰的同学是个男孩子,感觉都有点小惊讶。”参与活动的同学说。陈鑫却对此毫不介意,“我觉得做手工不分男女,每个人都有追求自己爱好的权利,每个人也都可以自由选择以自己所爱的方式拥抱生活。我把大家召集起来,希望大家可以和我一起把对学长学姐们的祝福传递下去,让这份心意感染更多的人,我觉得这就是值得的事。”

  “做事情始终都保持着热爱,尽力的去完成它,这是大学生难能可贵的品质。大学生在校期间,要努力学习文化、科学知识,更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校团委致力于给学生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着力为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服务”杭州商学院团委书记代龙说。

标签:陈鑫;学长;制作;玫瑰;礼物;毕业礼物;毕业生;女朋友;青蛙;毛线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近日,在杭州商学院一组手工毕业季礼物火爆校园,它们是用毛线、串珠、纸巾等物料制作出的精美玩偶、笔筒、玫瑰花等,不仅是因为制作的物料特别,更是因为制作这些精美手工礼物的主人公竟然是一位高高壮壮的大一男生——他就是杭商院人力资源管理2102班的陈鑫。大学生在校期间,要努力学习文化、科学知识,更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校团委致力于给学生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着力为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服务杭州商学院团委书记代龙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