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这所高校的毕业典礼上 毕业生们给“十年后的自己”寄出了一份信

2022-06-15 18:09:3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驰 张甜雨 马蕲琛

  “你们写给‘十年后自己的一封信'已收到,2032年的夏天请注意查收这封来自2022年的美好回忆。”近日,浙江树人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现场,定制“小蛮驴”自动快递车化身为“树人时光机”,10位毕业生代表在校长、院长的见证下,一起将“十年后的信”投入“树人时光机”信箱。10年后,这届毕业生将重新开启这份时光礼物。

树人3.jpg

  “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一个人,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等待的青春……”《光阴的故事》在现场渐响,“树人时光机”缓缓驶入毕业典礼,毕业生代表们带着自己的手写信走至“树人时光机”前。10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在此刻拥有着同样向光向未来的美好期盼,手写信被庄重地递到校长和学院院长的手中,“家长们”作为见证人签字后一齐把信投入信箱。“树人时光机”柜门合上的那一秒,现场毕业生们许下了与未来重逢的约定。“十年后的这封信,让十年后的我有了一个与年轻的我对话的机会,是对前路的承诺,也是对自我的激励。”

树人2.jpg

  不久前,树兰国际医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毕业生周瑜萱同学提笔书写了自己在树人四年的成长过程,以书信的方式感谢学校、展望未来,她将这封信交到了校长李鲁手中。很快,周瑜萱收到李鲁校长亲笔回信,并与校长“共进晚餐”,她感到惊喜又惊讶:“有一所好学校,是因为有一个好校长。感恩这所学校让我遇见这么多负责任的老师,感恩结交到这么多好朋友,感恩大学给我一个认识自我、发现自我、成长自我的机会,我一定会牢记李校长回信中对我的谆谆教诲,扎根祖国大地,到更广阔的天地去奋斗和努力,写下自己的不会青春!”

  一封薄薄的手写信,承载着无限青春誓言,陪伴大家迎接人生新的征程。“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当同学们10年后重启这封信时,必定会遇见更好的自己。毕业生们从今天开始,将带着母校的暖心祝福,铭记“崇德重智,树人为本”的校训,坚守初心,筑梦远航,追光向未来!

标签:树人;时光机;树人时光机;校长;十年;毕业生代表;感恩;光阴的故事;毕业典礼;周瑜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近日,浙江树人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现场,定制小蛮驴自动快递车化身为树人时光机, 10位毕业生代表在校长、院长的见证下,一起将十年后的信投入树人时光机信箱。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一个人,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等待的青春……《光阴的故事》在现场渐响, 树人时光机缓缓驶入毕业典礼,毕业生代表们带着自己的手写信走至树人时光机前。毕业生们从今天开始,将带着母校的暖心祝福,铭记崇德重智,树人为本的校训,坚守初心,筑梦远航,追光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