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正文
迎世界水日 萧山河上镇中心幼儿园开展“珍惜水 爱护水”主题系列活动
2021年03月30日 15:34:3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30日讯水是生命之源,是人类生存的基础。为了让小朋友们了解水的作用,增强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养成珍惜每一滴水的好习惯,日前,萧山区河上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以“珍惜水爱护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image.png

“节约水资源、保障水安全”主题教学活动

  活动前期,老师们借用图片、视频资料开展主题活动,向孩子们介绍“世界水日”的由来和地球上用水紧缺的现状。通过观看节水公益宣传片,孩子们了解了我国水资源并不丰富的现状,树立节约用水的意识。

  在谈话活动中,孩子们学习了日常节水小技巧,如用洗手的水冲马桶,洗菜的水浇花,节约用水,从点滴做起。

  小水滴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探索了幼儿园里的“水世界”,他们发现小水滴真是个淘气的小朋友!它一会儿在水渠里和小石头玩耍,一会儿又和孩子们在洗手池里躲迷藏,一会儿又在泥土里和小草聊天....

image.png

“节水我先行”海报设计

  节水主题海报设计活动,让孩子们通过作品呈现的方式,扩展绘画思路,使他们更好地通过绘画表达自己对节约用水的认识。

  孩子们将合作设计的海报一起张贴至社区的宣传栏中,带动社区长辈们一起为保护水资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image.png

  最后,幼儿园的小小志愿者们和老师一起到河上老街向村民们分发节水宣传单和垃圾分类2.0宣传单号召大家一起来关注水资源,关注生活垃圾分类,只有把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得当,才进一步的保护好环境,进一步的保护好我们的水资源。垃圾分类看似是举手之劳的小事,实则关乎生态环境的大局,值得我们每个人认真对待。

标签: 孩子;节约用水;节水;海报;保护水资源;垃圾分类;生活垃圾;老师;小朋友;幼儿园 责任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