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正文
变废为宝显身手 杭州萧山区河上幼儿园开展亲子制作评比活动
2021年04月09日 21:20: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科峰

  浙江在线4月9日讯(通讯员 董科峰)随着人类环保意识日益增强,资源的循环使用越来越受到重视。为引导大家树立资源循环利用和节能环保的理念,变废为宝,从我做起,从小学起,日前,杭州市萧山区河上镇政府与河上幼儿园联合开展了以“垃圾分类迎亚运,变废为宝显身手”为主题的亲子制作评比活动。

  生活中的瓶瓶罐罐、纸盒、手提袋等,加入一点巧思、一份创意、摇身一变就能给那些随处可见、平凡无奇的废品赋予新的生命......活动前,家长们积极搜集废旧材料,与幼儿沟通,尊重孩子们的想法,充分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利用废旧物品,提前制作教玩具的半成品,留下空白,与幼儿到活动现场一起进行装饰。

图片

image.png

  现场,家长和孩子们动手分别制作了家具类、运动类、乐器类、电器类等各种种类的教玩具。

  家长和孩子们利用废旧塑料瓶、易拉罐、纸箱等常见生活废品,充分发挥才智和创意,制成各式各样的玩具。“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理念通过动手操作可以更加浅显地传递给孩子们。让孩子们更直观的感受到,垃圾也可以成为人类的朋友,激发孩子们尝试探索的欲望,懂得“废物利用”的价值。

image.png

  经过孩子们的试玩、投票,最终选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16名。河上镇政府为获奖的孩子提供了绘本作为奖品。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家长提供了更多与孩子亲密接触和展示创意智慧平台的机会,同时也丰富了幼儿园区域游戏材料,促进了我园自制玩教具在幼儿探索与游戏活动中发挥的教育作用,更为幼儿园和家庭建立了一个交流的平台,给每个孩子和家长心中留下了一份收获的喜悦和美好的记忆。”河上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孩子;变废为宝;家长;幼儿园;垃圾分类;玩具;创意;河上镇;废品;手提袋 责任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