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第八届浙江省科技馆小达人收官 让科技种子在内心萌芽

2020-08-23 14:15:3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吉

  浙江在线8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吉)8月22日上午,第八届浙江省科技馆小达人活动迎来成果展示环节,20名小达人经过分组安排,分别进行了展项讲解和实验表演,汇报了一周的学习成果。

  “大家好,我是浙江省科技馆的小小讲解员,今天我将为大家讲解小球之路的科学原理。”在省科技馆三楼的展厅内,7名经过培训的小达人化身讲解员为现场观众带去了展项讲解。参与展项讲解的小达人以个人为单位,分别对馆内缓慢的气泡和上升的空气环、小球之路、聚焦、宝船、“三合一”(混沌摆、高斯旋律、概率)、迷宫以及霍格沃兹墙的科学原理进行了讲解。

WechatIMG1920.jpeg

小达人在展区内科普讲解

  记者了解到,为了能够让科普讲解达到最佳效果,从8月17日开始,小达人们在科普老师的带领下,寻找科技馆中最感兴趣一项展品,了解背后的科学原理,同时撰写出了引人驻足的讲解稿。

  而实验组的小达人则分工协作,策划了“身边的小乐趣”、“科学实验大比拼”、“秒懂大气压”、“小达人挑战赛”以及“隐形的力量”五个实验表演。通过幽默风趣的表演和展示,小达人们将大量的科学原理和科普知识融入到了整个过程中,得到了在场观众的一致认可。

WechatIMG1919.jpeg

小达人实验组汇报演出

  据了解,浙江省科技馆小达人活动是省科技馆的科普品牌活动之一,迄今为止已举办八届。今年的活动结合了科学理论知识讲解、动手实践和情境教学,让科技馆小达人们能从自己知道、自己表达到自己做出来,真正掌握知识点。

  省科技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科技馆小达人活动,让更多的学生能够深入了解身边的科学原理、产生对科学的好奇心,从而让埋在内心的科技种子萌芽。

标签:科技馆;科普;科学原理;学习成果 编辑: 张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