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宁波奉化:800余名师生徒步19公里踏寻先烈足迹

2021-04-19 15:33:31 来源: 奉化日报 记者 袁伟鑫 通讯员 李贤君

  近日,宁波中学19个班级的800余名师生来到宁波市奉化区松岙镇裘古怀烈士陈列馆、卓兰芳纪念馆等地踏寻先烈足迹,和百年前的校友进行一次跨越时空的交流。

  百年前,裘古怀和卓兰芳先后考入宁波中学的前身宁波省立第四中学学习。在那里,他们接触到了新兴的革命思想。之后,卓兰芳与宁波省立第四师范学校(1923年并入四中)的卓恺泽相遇,在卓恺泽的引导下,卓兰芳坚定了想要改造旧社会的决心。1924年,卓兰芳加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次年转为中共党员。1925年,裘古怀与卓兰芳、卓恺泽参加了五卅运动。

  宁波中学此次以“踏寻先烈足迹,弘扬宁中精神”为主题,开展了长达19公里的红色徒步活动,走访参观裘古怀烈士陈列馆、卓兰芳纪念馆、红色文化园等地,了解先烈事迹,接受精神洗礼 。

  在裘古怀烈士陈列馆,裘古怀烈士的侄孙、奉化区委党校老师裘是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微党课: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更应该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要学习先烈们的崇高精神,努力拼搏,不辜负先烈们的厚望,用实际行动让先烈鲜血染红的旗帜永远飘扬在祖国的蓝天。

  “作为宁波中学的后一代人,非常受裘古怀和卓兰芳的革命精神鼓舞,我们会继续走先辈走过的路。”在参观完卓兰芳故居后,宁波中学高二学生汪钰宁说,他们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为了真理舍生取义的无畏气概,作为新一代青年,他们将秉承革命精神,努力学习,更好地回报社会。

标签: 编辑: 张吉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