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再添海外传播新力量!温州鹿城区瓯智侨青少年海外传播中心正式上线

2021-08-10 17:08:53 来源: 温州网

  以网为桥、以学为媒。近日,温州市鹿城区瓯智侨青少年海外传播中心揭牌仪式在山福镇举行,鹿城海外传播矩阵再添新力量。

  近年来,在温州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的指导下,鹿城借助丰富的侨乡资源,不断加强海外传播能力建设,持续扩大网络国际传播朋友圈。此次,瓯智侨青少年海外传播中心的正式成立和瓯智侨国际中文教育“全球村”项目的全面启动,为海外华裔青少年群体专门打造集文化联谊、交流、学习等于一体的综合文化交流项目,也成为了鹿城拓展海外传播渠道的又一创新尝试。

1111.jpg

  温州市鹿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伟表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侨务工作与海外传播能力建设,率先启动“鹿城区海外传播官”培育工程,打造了海外传播基地,组建了海外文化传播队伍,打响了“young朋友in温州”等海外传播品牌,用心用情、尽心尽力提升为侨服务水平,传播温州城市形象。本次瓯智侨青少年海外传播中心揭牌掀开了鹿城海外传播工作又一新篇章,希望瓯智侨青少年海外传播中心借助平台优势,进一步做好资源集聚与宣传推广的文章,围绕鹿城五大城市品牌建设,多维度、多角度向世界发出鹿城声音、讲好鹿城故事,也请省市各有关部门一如既往给予鹿城关心与支持,助推瓯智侨茁壮成长、打响品牌,全面展示现代化先行区、共同富裕示范区、幸福感最强区的成就与风采。

微信图片_20210805165951.jpg

  据悉,试运行期间,瓯智侨青少年海外传播中心已成立瓯智侨云端青少年国际艺术团,举办“四海同心,五洲同乐——海内外青少年云端闹元宵”活动、“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利用互联网开展国际文化交流、艺术互动,反响有目共睹,达到了预期目标,为海内外青少年架起了一座云端桥梁,推进了国际网络文化交流与传播。今后,来自全球各地的华裔青少年将借助瓯智侨平台,通过云端共学、线下互动等方式,开启一段奇妙的中华文化之旅,实现海内外青少年成长“心连心”。

微信图片_20210805165956.jpg

  作为著名侨乡,山福镇3万多户籍人口中有华侨1.46万人。为更好利用侨乡优势,促进平台建设,揭牌仪式上,鹿城区瓯智侨青少年海外传播中心党支部同步成立,为下一步传播中心各项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强劲组织保障,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海内外研学项目的全面实施,努力打造共同富裕的教育新样本。

  此外,现场还挂牌成立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实践基地。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在鹿城区网信办的牵头下,在山福镇设立人工智能实践基地,将充分发挥院校人才、技术优势,秉承技术成果转化,人工智能助力“未来乡村”建设理念,共同建设标杆式人工智能产学研合作实训基地。

标签:海外传播;青少年;人工智能;鹿城区;云端;海内外;职业技术学院;揭牌仪式;能力建设;实践基地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