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这声“哇”穿透屏幕!浙江高考查分名场面,班主任“咆哮式”庆祝

2022-07-02 15:07:23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周夏林 通讯员 吴马丽

 

  6月25日2022年浙江省高考分数线出炉,考生可以在线上查询自己的成绩,当看到自己成绩的那一刻,有人喜极而泣,有人激动到咆哮。这几天,绍兴诸暨一所高中老师的“查分名场面”在浙江人的朋友圈刷了屏,视频里班主任得知学生的成绩后兴奋到“咆哮”,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老师喜悦的心情。

  记者联系上了这位老师,他是诸暨海亮高级中学物理老师张彪,也是班主任。

  高考虽然已经结束,张彪仍未放假。分数线出来的第二天,张彪正在办公室里给学生们准备毕业证书和奖状。一条弹出的消息转移了张彪的注意力,这是一位家长的报喜短信,裸分690分,锁定北大!

  张彪一开始还不敢相信,这位学生前几次的模拟考成绩一直在660分到670分浮动,没想到这次分数这么高。张彪赶紧让同事看看:“是690分吗?”语文125分、数学141分、英语131分、物理98分、化学97分、生物98分,刚好690分!张彪兴奋地“咆哮”起来,整个办公室的老师们都开心起来了。

  张彪告诉小时新闻记者,这应该是海亮高级中学有史以来的最高分。这个考了690分的孩子叫胡杨,是个很优秀的孩子,性格安静,平常成绩都在年级前十,平常根本不用班主任操心,两人最多的是“眼神交流”。“聪敏孩子不用说太多,一个眼神就懂了。”张彪说。

  在高二的时候,胡杨获得了全国物理竞赛银牌,具备了入选“强基计划”的条件。这次高考中只要达到北京大学“强基计划”分数线,胡杨就能被北京大学录取。

  张彪说:“按胡杨平常的模拟考成绩通过‘强基计划’上北大应该是没问题的,只是没想到他又一次突破了自己,这对我来说也是个惊喜。”所以当得知自己的学生考了690分高分时,张彪特别激动,才有了“咆哮”式庆祝的“名场面”。

标签:张彪;胡杨;成绩;班主任;咆哮;分数线;学生;老师;强基计划;眼神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6月25日2022年浙江省高考分数线出炉,考生可以在线上查询自己的成绩,当看到自己成绩的那一刻,有人喜极而泣,有人激动到咆哮。这几天,绍兴诸暨一所高中老师的查分名场面在浙江人的朋友圈刷了屏,视频里班主任得知学生的成绩后兴奋到咆哮,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老师喜悦的心情。小时新闻记者联系上了这位老师,他是诸暨海亮高级中学物理老师张彪,也是班主任。这个考了690分的孩子叫胡杨,是个很优秀的孩子,性格安静,平常成绩都在年级前十,平常根本不用班主任操心,两人最多的是眼神交流。所以当得知自己的学生考了690分高分时,张彪特别激动,才有了咆哮式庆祝的名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