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当好垃圾分类宣传员 践行垃圾分类新风尚

2022-08-05 17:41:4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进玲

  8月3日,湖州安吉港口村开展了暑期垃圾分类环保宣传活动,生活垃圾分类关系到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对于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活动邀请了村里12名孩子参与,活动目的是为了宣传并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引导孩子从平时的日常出行里认识并学会生活垃圾的分类,孩子是最好的宣传员,号召孩子带动身边的家人、小伙伴们一起践行垃圾分类新风尚,传承红色基因。本次活动由安吉县天荒坪镇综合执法队、安吉县天荒坪镇港口村委会、浙江淇点环境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环保1.jpg

环保2.jpg

  八月酷暑,烈日炎炎,早晨八点就已感受到气温的炎热,但这丝毫无法阻挡我们的热情。活动一开始,宣传员先给孩子们分发准备好的生活垃圾宣传手册等资料,手册上有生动的图文和简单易懂的描述以便年纪小的孩子阅读,再配合讲解,以达到充分认知的学习效果。

环保4.jpg

环保3.png

  接着带领孩子们进行现场学习,生活垃圾分为四类:可回收物、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及其他生活垃圾,先是易腐垃圾,孩子们了解了易腐垃圾是生活中产生的容易腐烂的垃圾,包括废弃的蔬菜瓜果、肉类、水产品。米面食品等。

  然后是可回收物,比如废弃的纸张,塑料、金属、纺织物等。再者是有害垃圾,指的是对人体健康或者自然环境具有直接或潜在危害的生活垃圾,像是废弃的电池,荧光灯管、含汞温度计、药品等物品。除了以上三类垃圾以外的生活垃圾便是其他垃圾。并且简单介绍了村里正在使用的淇点环境提供的垃圾分类智能设备的操作,告诉孩子们平时做好垃圾分类可来淇点兑换积分,积分可用于换取心仪的礼品。

  同时活动增加互动环节,由孩子们向村民们宣传并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实践小有成效。活动在激发他们兴趣的同时也锻炼了他们的学习能力,有益于今后学习,也能推动乡村文明建设,这也是本次活动的一个主要作用。

标签:生活垃圾;垃圾分类;孩子;垃圾;废弃;有害垃圾;宣传员;社会文明程度;讲解;回收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8月3日,湖州安吉港口村开展了暑期垃圾分类环保宣传活动,生活垃圾分类关系到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对于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具有重要意义。接着带领孩子们进行现场学习,生活垃圾分为四类:可回收物、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及其他生活垃圾,先是易腐垃圾,孩子们了解了易腐垃圾是生活中产生的容易腐烂的垃圾,包括废弃的蔬菜瓜果、肉类、水产品。同时活动增加互动环节,由孩子们向村民们宣传并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实践小有成效,活动在激发他们兴趣的同时也锻炼了他们的学习能力,有益于今后学习,也能推动乡村文明建设,这也是本次活动的一个主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