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举办“红船领航”演讲大赛 女伢儿成角逐主力军

2018-11-16 21:03:3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婷

微信图片_20181116180459.jpg

  颁奖典礼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继绍兴、嘉兴后,今天,杭州举办2018浙江省中小学生“红船领航”主题演讲比赛,激烈的角逐在北京师范大学附属杭州中学拉开帷幕。中学组和小学组共有30名选手参加这次选拔。其中,女选手占据了大部分。孩子们声情并茂得演讲,让现场观众动容。

  本次演讲比赛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新华书店联合主办。杭州作为省赛的主赛场,今天的选手们展现出了高水平,为12月15日、16日的省总决赛做好了铺垫。

  小学组9号选手,来自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的王晔凌身穿革命服,激情澎湃的演讲风格给评委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分享革命先辈外祖父林瑞德的感人战争事迹,体悟红船精神的精髓。奉献、吃苦耐劳是王晔凌的学习感悟。虽然已经五年级了,但是小个子的她总让人多了份心疼。为了长高长壮,王晔凌谨遵医嘱,每晚8点准点完成1000个跳绳。也是红船精神督促着她。

  而来自杭州市育才外国语学校的程梁结合自己在山区学校黄源小学交流的经历,把自己感悟的红船精神作了分享。稳健的台风,扎实的文本,较好的舞台形象,一举拿下小学组的最高分。

微信图片_20181116180348.jpg

  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吴雪青作点评

  在杭州赛场上,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吴雪青以评委身份来到了现场。作为演讲大赛的老朋友,吴教授对今天的比赛也作了点评,“与往届相比,选手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有所提升,情感的表达也比较到位,但是在文本准备上仍然趋于’成人腔’,在内容上常常会有很多空话和套话,建议选手们能寻找生活中的故事,把从中感悟到的红船精神加以领悟。”

标签:选手;教育学院;演讲比赛;杭州;点评;颁奖典礼;红船精神;红船领航;浙江;中小学生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