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正文
玩嗨科技嘉年华 2021年杭州钱塘区中小学生科技节开幕
2021年04月15日 18:25: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筱

  浙江在线4月15日讯(通讯员 朱筱)今天,由杭州钱塘区教育与卫生健康局、经发科技局共同主办的2021年钱塘区中小学生科技节,在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附属学校正式拉开帷幕。

image.jpeg

  开幕式上,区内文海实验学校、学林小学、下沙一小、基础教育研究室附属学校、学正小学5所学校被评为杭州市科技特色学校。21名孩子被授予杭州钱塘少年科学院第二届小院士荣誉徽章。

image.jpeg

  除了荣誉加持,主办方还邀请了还邀请了区内各中小学、部分企业、部分高校及杭州市科普教育基地组织开展科技嘉年华活动。在单车泡泡机前,不少孩子正在排队。你试过骑单车就能吹出泡泡吗?下沙第二小学则利用气球喷出的气体,推动螺旋桨叶片的转动,螺旋桨产生方向向下的气流,由于反作用力,给直升机一个向上的力,让气球飞机起飞了。这些好玩有趣的科技实验,带孩子们走进神奇的科技世界。

image.jpeg

  据悉,2021年钱塘区中小学生科技节将持续开展到11月。期间,将开展“趣味七巧板”、“脑力大爆炸”、“神奇实验室”、Scratch语言趣味编程挑战赛、Android手机应用程序开发等一系列科技比赛,动员区内小科学家们踊跃参与比赛,感受科技的魅力。依托科技节等平台,钱塘区还将不断加强科技教育、创新教育的全面实施,培养更多科技后备人才,实现钱塘少年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标签: 中小学生科技;基础教育;杭州市;单车;气球;科技;学校;孩子;手机应用程序;科技嘉年华 责任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