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是亚运小记者小主播 > 小记播报 正文

钱塘江畔的“大莲花”

2019-12-06 16:15:23 来源:赖泽原

  自从亚运小记者集训营结束后,我一直回味无穷,什么时候能去看看亚运主场馆“大莲花”呢?

  每次经过西兴大桥,都能看到左手边这朵“大莲花”。与周边的建筑相比,这朵“莲花”非常大,造型独特,很吸人眼球。今天我终于有机会一饱眼福啦。一走进去,一片圆形的湛蓝天空,数不胜数的彩虹座位映入我的眼帘,真宏伟啊!在红、紫、灰、深蓝、浅蓝颜色渐变的座椅边走了一圈后,我找到了场馆的工作人员小王姐姐。她介绍说,“大莲花”的设计理念源于钱塘江江水和杭州丝绸的妩媚飘逸,共有80800个座位,是继国家体育馆“鸟巢”和广东奥体中心体育场之后全国第三大体育场馆,也将成为杭州的城市运动新地标。

413fd24b536b445533008e0e8ad69a1.jpg

  我徜徉在色彩缤纷的座位间,不知不觉有一种震撼且灵动的感觉,像身处万花丛中一般。突然,我面前不再是楼梯,而出现了一片平地。我不由自主的停下脚步。小王姐姐走到我旁边说:“这是主席台,观看比赛最佳的位置。2022年,习近平总书将会站在这里一览中国选手们的风采。”听到这,我仿佛看到习主席威风凛凛地站在主席台上,不时地点头示意,嘴角还挂着微笑。我脑海中又不由自主地浮现出去年学校运动会的场景,一个个少年“飞毛腿”在红色的塑胶跑道上,尽情地奔跑,奋力冲向终点,追寻那运动的激情。

  我期待2022年的杭州亚运会,祝愿杭州亚运会可以代表中国向世界展示拼搏、活力和热情的精神面貌!

标签: 编辑:张吉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