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是亚运小记者小主播 > 小记播报 正文

一张照片的故事

2019-12-06 18:16:49 来源:陈允泽

  每一张照片都是一个故事。昨天无意间看到相册里一张亚运会小记者培训时的照片,仿佛情景再现。突然,时光机仿佛一下子把我拉了回去。

  “嘿,各位小主播,小记者们好,我是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曾侃。今天我很荣幸,能给我们亚运会小主播上课。”话音刚落,我们便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很快,曾老师便进入了状态,对我们侃侃讲来。

IMG_20191125_224906.jpg

  曾老师说,体育解说其实是一件非常有趣和令人“兴奋”的事。他时而会令人紧张,时而会令人失望,时而又会令人心潮澎湃。可在与此同时,临场解说不仅要了解每个球队中的每个人还要了解他们的生活环境、朋友和家人。还要培养专注力,临场发挥能力和表达能力。一场精彩的解说需要学会许多技巧,付出很多努力,才能在临场解说时吸引观众。

  曾老师的课听得我热血沸腾,临场模拟开始了,我举起双手跃跃欲试。这时,曾老师那闪亮的眼睛一眼便看到了我,我兴奋得小跑上台,拿起话筒开始了我的第一次临场解说。当李尔上场后我便像开闸的水一样向观众介绍,台下掌声不断,不一会儿,在李尔的临门一脚后,我结束了解说,真是太过瘾了!

  正当我傻笑时,爸爸拍了我一下,他疑惑的眼神看着我,我才回过神来。一张照片拍下的不光是我的人,它记载着我在亚运小记者集训营的故事。它记录了我了解杭州亚运会,了解体育人的精神,学会如何做一名记者,如何做一名精彩的体育主播的难忘的一次经历。

标签: 编辑:林辰辰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