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是亚运小记者小主播 > 小记播报 正文

亚运梦 中国梦

2019-12-06 18:49:03 来源:曾靖洋

  我哥哥是个优秀的高中生,也是一个资深体育迷,对很多体育明星都如数家珍,但要说他最崇拜的,是游泳世界冠军孙杨。

  以前我不懂他为什么这么偏爱孙杨,这次亚运小记者特训营回来,我就对我的体育迷哥哥进行了一次采访。原来哥哥喜爱孙杨不仅仅是因为他是我们浙江人的骄傲,更重要的还是因为孙杨在游泳这个领域取得了亚洲人前所未有的好成绩,是打破欧美运动员对中长距离游泳奖项长期垄断的真正的王者。

亚运手工作品——绿色亚运我先行.jpg

  孙杨成名于2010年广州亚运会,取得了1500米自由泳金牌并打破亚洲记录,那年他19岁。在亚运会赛场向欧美同行发出了挑战最强音。接下来的时间,他集齐了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男子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项目全部金牌,成为自由泳史上金牌大满贯的世界第一人。

  以前在游泳界,称雄的几乎都是西方面孔,比如索普、菲尔普斯,现在孙杨已经成长为中国骄傲,在最近的十年一直保持着良好竞技状态,在中长距离游泳项目无人能敌。

亚运手工作品——手抄报.jpg

  孙杨还有一件事让哥哥敬佩不已。2018年印尼亚运会,孙杨夺得200米金牌,在颁奖仪式上升国旗的过程中发生了意外,国旗即将升至顶部时,悬挂国旗的横杆突然断裂,国旗掉了。孙杨马上寻找组委会官员进行交涉,数次表态“one more time”——必须再升一次。随后,工作人员修好旗杆,现场重新进行颁奖仪式,国旗再次升起,到达最高处。孙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捍卫了国家尊严和荣誉,也在国内赢得了无数支持者,其中就包括我哥哥。

亚运手工作品——剪纸莲花.jpg

  近年来,不光是游泳领域的孙杨,还有110米跨栏的刘翔、篮球赛场的姚明,他们都是在以往黄种人的弱势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体育界的领军人物,闪耀在国际赛场。

  其实,他们的成绩是祖国逐渐强大的一个缩影,我们在各个方面都在赶超西方传统强国。在经济上,我们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绩,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科技上,我们的航空母舰,神舟载人飞船,蛟龙号深海潜水器纷纷取得成功,在诺贝尔领奖台上也出现了莫言、屠呦呦这样的中国文学家、科学家。

  说到屠呦呦,她可是我们宁波人的骄傲!她领导研制的“青蒿素”给全世界的疟疾患者带来了健康。我又想起了最近一则新闻,由中国医药公司研制的阿尔茨海默症新药已通过临床实验阶段,即将投产。这在医药研发领域也是一次“历史性的突破”。在此之前,许多世界闻名的大型制药公司都遭遇了失败。中国生物科技再次为世界做出了重要贡献。要知道,在这以前,医药科技也是中国人的弱势领域,我们的患者只有等待西方国家研制成功并普及之后,才能享受到使用新药的待遇。


  祖国的逐渐强大也体现在成功举办各种体育盛会上。每一次赛会的举办都是对场馆建设、城市交通、治安状况和应急管理能力的综合考验。2022年杭州将举办第19届亚运会,之前我国已经成功举办了1990年北京亚运会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亚洲有48个国家,19届亚运会中国办了三届,还有北京奥运会、冬奥会等等,这不仅仅中国人民一种开放的姿态,更是强大综合国力的体现。

  祖国逐渐强大,我也在一点点长大。作为一名亚运小记者,能见证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能亲身经历亚运会在我们浙江举行,并且有机会能参与其中,我倍感骄傲和自豪。从现在开始,我将用我的笔和话筒,报道我身边与亚运有关的所见所闻,为杭州亚运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祖国发展书写更美丽的篇章!

标签: 编辑:林辰辰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