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是亚运小记者小主播 > 小记播报 正文

下棋和体育运动

2019-12-06 18:55:33 来源:叶子凡

  2022年,杭州将迎来一场体育盛会——第19届亚运会,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将承办亚运会的棋类比赛。下棋怎么也是体育运动呢?带着这个疑惑,我要为自己也为有着同样疑惑的同学们一探究竟。

亚运故事小报.jpg

  有象棋、围棋、军棋、跳棋等,下棋不但是一种益智游戏,还可以陶冶情操,更可以交到好朋友。围棋和象棋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琴棋书画”被称为中国的四大艺术。古人爱写诗,也爱下棋,因此留下了许多千古佳句:有“白头灯影凉宵里,一局残棋见六朝”的感叹,有“有约不来过夜半,闲敲棋子落灯花”的失落,也有“黑白胜负无已时,目送孤鸿出云外”的豪气......可是,把修身养性的下棋和快节奏高强度、惊险刺激的体育运动放在一起,一静一动根本就是两回事呀!

  查了资料后我才知道,下棋虽然不像体育运动那么激烈,但是神经的紧张、大脑的消耗,往往超过其他运动项目。下棋时必须要深思熟虑,全神贯注,都8 ,你说“一步走错,全盘皆输”,是一点点都马虎不得的事。脑力运动和体力运动一样,对身体状况有很大的要求。棋类比赛也是很强的体力和耐力运动,其他比赛项目的时间很短,往往是几分钟或几十分钟,而一盘棋最少要几小时甚至十几小时,所以下棋也是很锻炼体力和耐力的。棋类比赛还和其他运动项目一样,有着严格的竞赛规则,也是双方在同等条件下进行的竞技比赛。所以,下棋也是一种体育运动,因为它是一种智力,技巧,体力全方面的竞技活动。

  三年后杭城桂子飘香的季节,全亚洲的优秀棋手们将聚集在钱塘江畔的中国棋院,让我们一起期待他们的精彩博弈!

标签: 编辑:林辰辰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