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是亚运小记者小主播 > 小记播报 正文

记一次难忘的采访

2019-12-06 18:57:34 来源:应然

  11月21日,对我来说是个难忘的日子。今天一早,妈妈神秘兮兮地说放学后要带我去见一个神秘人物,究竟是谁?我很好奇。

  下午放学后,我怀着好奇的心情跟着妈妈见到了那位神秘人物——周苏红。听妈妈说,她是中国女排奥运冠军!而且是两次奥运会冠军,三次亚运会冠军!好厉害啊!我不禁仰起头望着她,周苏红阿姨个子瘦瘦高高的,真的非常高,比我爸爸还高呢,长长的头发扎了一个马尾辫,穿着浅色的羽绒服。她非常热情,说话大声,笑声爽朗。阿姨亲切热情地招呼着我走近她,我走过去,并慢慢放松下来。

微信图片_20191124162256.jpg

  “阿姨,我想采访您一下,可以吗?”我鼓起勇气问道。

  “当然可以啊。”阿姨笑了。

  我好奇地问“您过去在训练和比赛的时候遇到过什么样的困难?您是怎么克服的?”

  她回答道“有很多困难。一是和自己做斗争,因为我其实一直都有伤痛在身,肩膀、腰这些部位都会疼,所以每天都要与自己的伤病做斗争。二是和对手做斗争,比赛中的对手都很强大,我们要想尽办法打败他们。为了打败他们,我们每天都要努力训练,练好自己的本领,做好自己的本职。”我赞同地点点头,确实要拿冠军可不容易。

  采访的最后,我问周苏红阿姨对2022年杭州亚运会有什么祝福,她说希望杭州能把亚运会开好,希望中国队能多拿奖牌取得辉煌的成绩,希望中国女排能又一次夺得冠军。这些也是我的希望啊!到时候,我一定要去现场为中国队呐喊助威!

  我盼望着2022年早点到来,我要当一回真正的亚运小主人!

标签: 编辑:林辰辰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