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是亚运小记者小主播 > 小记播报 正文

亚运-我骄傲我是杭州人

2019-12-06 19:04:21 来源:张睿妍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

  山寺月中寻桂子

  郡亭枕上看潮头

  何日更重游

  这是1200年前,诗人白居易在江南生活和工作,对于杭州的印象。杭州是江南的中心,自古就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美誉。来过杭州的人,都会有相同的感受:杭州不但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城市也干净整洁,井然有序,而且这里的人也格外“美”——斑马线旁,行人想过马路,车辆会主动停下来礼让;公交站台,人们会排队上车、车厢内会有人主动让座,大家低语交谈,一片祥和;车站、景区、医院、公路等等,凡你遇到困难时,都可以轻松的找到志愿者。无需诧异,这就是杭州,一座文明的城市。杭州,让我感到骄傲,我为我是杭州人感到自豪。

  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即将在杭州开幕,到那时这座美丽而文明的城市将会海纳百川,迎接来自世界各国的运动员和其他游客,在亚运会期间,它必将展示现代化城市的魅力,重新定义一座城市的内涵。

亚运主题手抄报.jpg

  今年11月我有幸参加了“我是亚运小记者小主播”主题活动,通过三天的学习体验让我对亚运会有了系统全面的了解,我开始关心身边所有有关亚运的人和事。前几天,,我很荣幸的参观了亚运主场馆,主场馆已经准备就绪,等待参加亚运会的所有运动员和嘉宾。昨天我在看新闻,了解到杭州奥体中心游泳馆重达1300吨的屋盖中央钢结构完成两次提升,提升高达35米,这说明游泳馆主体钢结构顺利结顶,标志着离杭州亚运会又更近了一步,让人神往。

  2022年我会小学毕业,成为一名初中生。我想杭州亚运会是一次贡献自己力量,展示自己的机会。家门口的盛会是向友人递一张名片,是给我们杭州人一次讲故事的机会,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了解杭州,甚至爱上杭州。

  亚运,以梦为马!逐梦的道路绝对不会一马平川,即使一路磕磕绊绊,我也会努力前行。

  亚运,立足当下!我将学习杭州的风土人情,了解亚运信息,以丰富的知识储备迎接亚运。

  亚运,我时刻准备着,我是杭州人,我骄傲!

标签: 编辑:林辰辰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