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是亚运小记者小主播 > 小记播报 正文

体验运动员精神

2019-12-08 14:50:45 来源:王一泽

  为了更加了解2022年杭州亚运会,体验运动员精神,我参加了八百米长跑。八百米可真难跑啊!随着发令枪响,赛场上的运动健儿们像离弦的箭一般飞了出去,我也如同一头健壮的小牛一般,一股劲地往前冲。

  跑前一直记得爸爸在前夕地叮嘱,首先要有绝对的自信,保持永不放弃的心。其次在刚开始跑得这段距离,要迈开矫健的步伐,去占领领先的位置(或者跟着第一的步伐)。最后,调整好呼吸,三步一呼三步一吸,步伐轻盈,收腹挺胸,两臂自然摆动。

亚运主题书法作品.jpg

  在第一圈,爸爸的话一直萦绕我耳边,也始终激励着我一直保持领先的位置。当然,其他运动员也不甘示弱,紧追我的步伐。待到第二圈,26公斤的我,1米45的身高,瘦成闪电一般的我,脚力明显不够,很快被一位运动员超过了,接着第二位。此时,我听到了同学们的呐喊声:“加油!加油!”这让我咬紧牙关,下定决心,绝不能再让别的运动员超过我,而且我还要追上第二名、第一名,直到终点。是的,永不言弃!即使我的呼吸已经凌乱,脚步沉重如铅般在阻挡我前进。

亚运主题绘画作品.jpg

  冲!冲!冲!往前冲!即使我的双脚没有知觉,我的大脑可能来不及思考其它,但我的意志力里,反复告诉着我,永不放弃,跑到终点!

  “只有200米了,快,坚持到底,和第二名只差一点点了。好,你很棒,超过去了。保持下去,100米,50米,不要想其它的(第一名已到终点),坚持,坚持,再坚持一会儿……” 到点终点那一刻,我的脸惨白如雪,手脚冰冷,双脚无力,软倒在爸爸如大山般的怀抱里。 

  这次运动会,我获得了不仅是奖牌(银牌),更是一种体育精神。26公斤,大能量。

1575787739(1).png

标签: 编辑:张吉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