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是亚运小记者小主播 > 小记播报 正文

我的“亚帆中心”报导之旅

2019-12-08 15:02:07 来源:魏凯阳

  三天的“2019我是亚运小主人之小记者、小主播”特训营很快结束了,带着收获,怀着恋恋不舍地心情回到宁波,以前认为记者就是写写稿件,背诵下就可以了的想法随之飘走了,我要重新扬帆起航。

  不能懈怠,还有许多打卡工作要完成。特意选了一个周六的下午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前往象山的“亚帆中心”参观报导。

  车子快速驶过象山港大桥,我的心情也随之激动起来!象山松兰山景区我去过好几次了,但这次对我却是意义重大,我是以一名亚运小记者的身份去参观报导中国浙江海洋运动中心,心中难免波澜一番。车子里我还在翻阅相关资料,觉得准备很充分,到了那里张口就来,录个视频很快就可以完成了,晚上不会耽误和宁波的好朋友聚餐。

  “对不起,内部施工,外来车辆一律禁止入内”一个普通话不怎么标准但又沉的老伯声音我们原本兴奋的心情一下子低了不少,“也就一公里多路”老伯又说话了。

  “好的,谢谢伯伯”转身我对爸爸说,不能开车,只能走着去,既然来了,就要想办法完成工作。说走就走,停好车,带好装备,出发。因为山路崎岖,到处又在施工,“隆隆”的机器工作声音一直缠绕在耳边。走了好长时间,才一公里多点,“加油,快到了”我在心里给自己打着气。

  然而放眼望去根本看不到什么高楼,跟别说亚帆中心了!爸爸用手机的查询结果,彻底让我们蒙圈了,还有四公里多呢!

  “啊!”我诧异了一下,顾不得抱怨门卫伯伯,或许他是刚刚来这里工作,不了解情况。

  “儿子,我们俩必须往前,让你妈妈回车子地方休息”

  “好吧。”我像泄了气的皮球有气无力的回答。

  迈着似乎变得沉重的双腿继续朝前,边喘着粗气边和爸爸交流起来。身边不时有货车通过,尘土飞扬,不时又有挖掘机在工作,是为“亚帆中心”拓展道路。

  “儿子,其实这样的活动并不是一定要求你采访报导的多么华美,而是想让你在这整个过程中,体验记者生活,不是你想象地那么简单,这才是你要学习的东西”爸爸的一席话,我似乎懂了,双腿似乎也轻松了不少。

  “有水沟,当心”“水壶我提一会吧”……我和爸爸这样互相提醒,鼓励着对方,妈妈不时也打电话过来问我们怎么样了……

  不知不觉的,又走出了两公里多吧。能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还有爸爸妈妈的陪伴,即便有海面的寒风袭来,我依然觉得自己好幸福啊!

  “加油,老爸”“加油,儿子”我和爸爸相互鼓励着,又过了一个大弯,依稀可见远处的施工现场。我们加快了步伐,顾不得脚下的碎石和尘土,盘在海边山上曲折的山路一截一截的被我们踩在脚下,甩在身后,到了,终于到了。

  海边风很大,但我和爸爸早已满头大汗,因为路上耽误了太多时间,擦下汗,立刻拍摄。正准备班师回朝,爸爸浏览了视频,没有声音,后来才知道自拍杆的耳机孔不能使用,不然录像没有声音。我和爸爸面面相觑,傻了!

亚运主题回话作品:H大楼.jpg

  一阵手机铃声惊醒了我们俩,妈妈来电话了,我们把情况说了下,妈妈当及立断,“赶快重新拍摄!”

  天公不做美,黑暗渐渐笼罩下来,风也大了,真是雪上加霜!拍摄断断续续,打开一个手机的手电筒,调节光线,带着肩负的任务,加油!已经下工的工地看门员,看到我们还在拍摄,没有忍心赶我们走,或许是被我们的行为感动了吧!

  总算拍摄好了,此时的天空已经彻底笼罩在黑暗之下。原计划撘便车的想法也随着黑暗彻底破灭了,因为工人都走完了,没有汽车了。

  没有办法,只能匆匆往前赶路。黑漆漆的夜空笼罩着大地,大风依然呼呼地刮着,时不时飘起一阵尘土,我和爸爸一前一后。就这样一大一小深一脚浅一脚走在空无一人的山路上。

  走着走着,我突然觉得不对劲,连忙对爸爸说:“老爸,这片地方在我们来的路上好像没有啊。”爸爸一看地图,发现我们在一条不知名的路上,左顾右盼却因为一片漆黑找不到来时之路,我们一下子都慌了神。我们还是没有办法只能继续往前走,突然发现路头有隐隐约约灯光,此时的我和爸爸就如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朝它飞奔过去。走进了一看,原来是建筑工人们住的小屋,一问才知道,回去的路口我们已经走过头了。心情一下子又跌到了谷底。仍旧没有办法,走回头路。

  走着走着,两束灯光如利剑一般穿透了漆黑的夜空,照亮了前方,我们回头一看,原来是一辆汽车,我们连忙停下脚步,朝司机挥手。车停了下来,我们连忙讲明原因,好心的司机同意我们坐上去。我又看到了希望,赶忙电话告诉妈妈,我们很快可以到了。

  然而幸福只是一瞬间,在和师傅的交谈过程中,我们得知方向反了!这可则么办啊?我无奈的叹了口气,而老爸却临危不乱,“儿子,我几年前来过这里,前面有个小镇叫爵溪,或许我们可以从哪里打车回去。”

亚运主题手抄报:亚运会,我来了.jpg

  我一颗慌乱的心立刻被安抚下来。心里想着,遇到困难时,只有镇静,才能更好地解决问题。

  来到了爵溪镇上爸爸用软件打了车,可是等了好一会儿也没有人给我们接单。街上灯光昏暗,行人也一个个回了家,只有我俩静静地伫立在寒风中,等待着车子的来临。五分钟,十分钟,二十分钟……界面依然显示未接单。就在我和爸爸打算走回去时,终于有人接单了。一番周折之下,我们回到了停车场,胜利完成了播报。如此的艰辛,只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亚运,知道最真实的亚运故事。

  回到了停车场,老妈早已等在了那里,看得出来,她的脸上布满了焦急与担心。 “你俩人,为了这个事情,从3点半一直弄到了7点半,整整4个小时。儿子,现在体会到当记者的不容易了吧!”

  我若有所思的点点头补充道:“我们耽误了那么长时间,最主要还是因为准备不够充分,磨刀不误砍柴工,或许就是这个道理吧!”

  车子打着大灯驶过夜色中的象山港大桥,我默默地想着:一件事情看似简单,往往在做的过程中,效果却并不如人意,有时甚至比预期还要糟糕。我更加明白了想要做好一件事情,必须要有充分的准备,还要提前准备好应急方案。只有这样,才能有更高概率的成功。

  迷迷糊糊我似乎睡着了,梦到了我获得了金牌小记者的称号……

  难忘的“亚帆中心”报导之旅!

亚运主题书法作品:为亚运助力.jpg

标签: 编辑:张吉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