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是亚运小记者小主播 > 新闻头条 正文

“我是亚运小主人”主题活动之“亚运小记者、小主播”活动系列报道(七)

2019“我是亚运小主人”主题活动之“亚运小记者、小主播”活动成果丰硕

2019-12-08 15:32:1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隋雪

  11月30日下午,由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少年先锋队浙江省工作委员会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承办的2019“我是亚运小主人”主题活动之“亚运小记者、小主播”成果展示活动及优秀作品展览在杭州亚组委举行。活动通过共享成果,展现新时代亚运小主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传递亚运好声音,讲述亚运好故事。

1575108131656_5de23e2379653d00015dc62e.jpeg

  自今年10月“亚运小记者、小主播”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地少年儿童纷纷报名参加,56名亚运小记者、小主播从几千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参加了为期3天的特训营活动。小记者、小主播们通过特训营的培训深入杭州亚组委了解亚运知识;探营各大训练场馆感受体育精神;师从媒体大咖学习采编播报技巧;与冠军运动员、明星教练面对面探讨亚运话题……在密集的特训中迅速成长。特训营结束后,小记者、小主播们继续深化学习内容,回到各自的家乡,打卡了全省56个亚运场馆,并以播报、写作、编程、绘画、手抄报、书法、篆刻、原创歌曲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以少年儿童独特的视角,带来最新的一线亚运故事,也为杭州亚运会留下了十分珍贵的图文和影像资料。主办单位从中选取了100多件优秀作品在杭州亚组委办公楼大厅进行集中展示。其中,小记者、小主播们自发将播报视频上传天目新闻客户端,目前已刊播视频379条,展示现场可直接手机扫码观看。

1575108132029_5de23e2479653d00015dc630.jpeg

  除了56名优秀小记者、小主播外,还有学员家长也参与了此次展示活动,并与孩子们共同登台演绎汇报学习成果;省少年先锋队工作委员会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浙江日报、钱江晚报等新闻媒体参与并报道这次活动,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作线上图片直播。

  据悉,“我是亚运小主人”主题活动一直持续到2022年,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更多的少年儿童以“我是亚运小主人”的名义,发挥应有的责任和担当,支持亚运、参与亚运、与亚运共成长,并通过他们带动家人和身边的人共同讲述亚运故事、展示亚运进行时。

标签:亚运;小记者;小主播 编辑:林辰辰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