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蓝”旅行社​在浙财大为啥受热捧

2018-02-26 08:20:28 浙江在线 记者 阮飞霞

  浙江在线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飞霞)这个寒假,浙江财经大学有一项另类的实践活动,在校大学生可以向已经毕业的学长学姐了解他们的创业故事。期间,一位叫陈林均的毕业生的创业故事,引起了浙财大学生们的关注。陈同学在校期间创业成立的“迦蓝”旅行社,是一个为大学生提供个性化旅游定制服务的平台。

  陈林均是一个酷爱户外运动的阳光男孩,经历过西湖环湖群山的28公里暴走式的徒步旅行,也曾骑自行车去苏州只为欣赏落日潮水。对户外运动超乎寻常的喜爱使得他不满足于传统的旅行模式,因而,他在大学期间走上了自主创业的道路,致力于让沉闷的大学生旅游市场焕发生机与活力。

  “杭州大学生旅游市场基本千篇一律,传统的旅行社在个性化设计上缺乏亮点和灵活性,而当代大学生对户外旅游的要求恰恰不希望循规蹈矩。”经过周详的市场调查和分析后,陈林均说干就干,毅然拉起一帮志同道合的好友组成团队,尝试着个性化的旅游定制。

  陈林均说创业伊始时困难重重:“市场竞争激烈,每天都在打价格战,而我们的户外社交概念还需要推广。”

  陈林均和队友们开始在身边一些熟悉的同学朋友上作突破。他们对比住宿酒店、预定出行工具、安排景点路线,提供了个性化的旅游攻略。正是这种负责的态度和坚持的精神,让陈林均的业务开始有起色,受众逐渐扩大。

  2016年,当陈林均和他的伙伴们毕业时,他将“迦蓝”交给了下一级的学弟学妹们操持。如今,这个旅行社在浙财深受热捧,每到周末,都会有几十人报名参加户外活动。陈林均偶尔也会回校做领队,跟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户外旅行或工作经历。他鼓励学弟学妹们接力做好这个平台,坚持一定会出成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