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倡导文明交通、弘扬孝道文化 杭州市丁蕙二小在行动

2018-02-14 11:56: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斌斌

  浙江在线2月14日讯(通讯员 周斌斌)2月10日,杭州市丁蕙第二小学二年级的同学们参加了“文明交通”公益实践活动,开展城市文明劝导,培养学生社会担当和公民责任意识,展现杭城青少年的良好风采。

111111.png

  冬日的清晨,寒风凛冽,但是同学们不畏严寒,早早就来到杭州江干区天都路与华鹤路交叉口,开展安全文明交通劝导,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爷爷请您等一等,现在是红灯”“叔叔,请走斑马线!”“电瓶车请走非机动车道”……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对于交通文明习惯和素质的培养,应该从每个人每时每刻做起。

  同日下午,同学们又来到了杭州市青少年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基地——浙江省首家孝道文化馆,了解和学习中国传统孝文化。

222222.png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孝文化长廊,“孝经治天下”、“孝道行神州”、“孝迹映河山”都让同学们驻足许久,特别是“中华二十四孝”的故事,更是让同学们听到入神。

  丰富的图片、文字、塑像、多媒体展示,让同学们更深刻的了解了孝文化的源远流长。尤其是新的“二十四孝”,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继承和弘扬孝道文化的传统美德。


标签:实践活动;城市文明;公民责任;文明交通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