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低碳环保地铁出行,杭州市翠苑第四幼儿园开展实践活动

2018-01-24 17:00:4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邱恬媛 记者 吴晓婷

2C17E4D0E6DE4493AC9CB409A3513EB5.png

  浙江在线1月24日讯(通讯员 邱恬媛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近日,杭州市西湖区翠苑第四幼儿园大三班的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们协助下,开展了实践活动《坐地铁》。本次活动是幼儿园生活课程背景下的项目制活动《地铁在我家门口》之一。通过设计出行方案和出行准备,孩子们这就准备坐着地铁出发啦。

mmexport1515648723262.jpg

  经过在前期的一系列活动,孩子们对乘坐地铁积累了相关的经验,更激发了自己设计出行方案,小组实践的兴趣。孩子们选拔出最想去的三个目的地,通过报名、组长选拔、小组讨论的方式共同设计具体的出行方案。更借助于集体分享,完善了包括目的地、小组成员、邀请的家长、具体路线、出行的准备等各项具体内容。为了向辛苦工作的地铁工作人员表示感想,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鲜花和新年福字。

6D99109978E6E6E8C56BB2C52A0772E7.png

  早上9点,孩子们分组出发了。孩子们一路行进,来到地铁2号线古翠路站,在地铁站完成自己买票、过安检,并把自己制作的小礼物赠送给了售票员、安检员等工作人员,成功的把自己的祝福和感谢传递给地铁的工作人员。为了到达目的地——自然博物馆和杭州电视台,孩子们还通过辨认指示方向标志,顺利完成了2号线到1号线的换乘。一路上,孩子们相互帮助、遇见问题共同解决,欢声笑语顺利到达了预定目的地,完成自己的任务。

  通过《坐地铁》活动,孩子们以自己的实践体验进一步巩固了乘坐地铁的规则,建立安全乘车的意识,同时感受地铁工作人员的辛苦工作,用自己的方式感谢他人的辛苦付出。借助坐地铁的契机,孩子们在真实的探究环境中,通过自主观察,积极思考,勇于尝试,丰富对出行的生活经验。

标签:地铁;孩子;出行;幼儿园;设计;课程背景;实践活动;杭州市;家门口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