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这次动真格了!杭州各区都在大力整治这些培训机构!

2018-01-23 17:22:1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婷

  浙江在线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寒假将至,不少家长正准备为孩子新一期的培训班续费。日渐高涨的培训费成为了家庭的重要开支。近年来,众多培训班的负面新闻,也让家长在选择上多了份“犹豫”。2017年,北京、上海等地率先打响了整治培训机构的“洗牌战”,不少“无证无照”的教育培训机构进入逐步关停的阶段。近日,为规范教育培训市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杭州市政府决定开展中小学文化类学科培训机构专项检查整治。

  培训机构负面信息众多。究其原因,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市面上一些拿着营业执照的公司,没有办学许可证,却在从事文化类学科培训。这些超范围经营的行为常常导致问题的产生。

  而杭州这次整治活动是动真格了。据了解,减负(规范教育培训市场)已列入杭州市考评办2017年跟踪督办项目。通过本次整治,再有类似情况的机构,该停的停,该关的关。让家长和孩子在选择能够做到放心和安心。

  全面排查工作启动,整治工作不含糊

  据杭州市教育局职成教副处长葛良画介绍,本次专项整治时间将从2018年1月中旬持续到4月上旬,共分为全面排查阶段和重点整治阶段。在全面排查阶段,工作组通过各区教育局、市场监管局、街道、社区全面排查培训机构的资质、场地、安全状况和办学行为,摸清属地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培训的机构的数量和主要违规、违法行为。

  在重点整治阶段,将通过督促、引导具备办证法定条件、有继续办学意愿的社会组织和个人依法办理《办学许可证》,尽快使其合法办学。

  而对“无证无照”“无证有照”非法开展中小学文化类学科培训的机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对持《办学许可证》开展培训的学校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对于本次整治的对象和范围,在公告中也加以了说明。整治主要面向中小学学生开展文化类学科培训的“无证无照”机构。主要分为三类,第一类是指“无证(指《办学许可证》)无照(指《营业执照》)”非法开展培训的机构,第二类指“无证有照”非法开展培训的公司,第三类指持《办学许可证》开展培训的学校。如果是以上三类培训机构就需注意了,请尽快到教育行政部门进行审批,确保依法办学。

  五招教你选择优质培训机构

  面对如此“琳琅满目”的培训班,家长总是挑得眼花缭乱。杭州市教育局职成教副处长葛良画也给出了机构选择建议。

  一问,家长在选择培训机构的时候,可以询问机构有无《办学许可证》;

  二查,目前杭州市拥有办学许可证的培训机构一共有500多家,家长可自行登录杭州教育网

  (http://www.hzedu.gov.cn/sites/main/default.aspx)-公告公示栏查看,审批通过的培训机构都在该网站上进行公示;

  三看,家长可对培训机构的卫生、安全等条件进行查看,确保安全;

  四谈,家长可与培训机构相关负责人洽谈;

  五取,在缴纳相关培训费用后,需向培训机构索取正规票据,以备后患。

标签:排查;培训机构;工作;整治;办学许可证;杭州市;学科;办学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