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二十四孝》故事在幼儿园上演 9组家庭倾情演绎

2018-01-17 16:56: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婷 通讯员 胡韵

IMG_2668.JPG

  浙江在线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 通讯员 胡韵)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尽孝需存爱,有爱敬意生。为了进一步让幼儿在“丁兰”孝义文化的感染下感知“孝”、体验“孝”、表现“孝”,杭州市丁兰第二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传统《二十四孝》故事的宣讲活动,各班级老师通过集体教学、“故事大王”等形式让孩子们感知和体验。

  近日,幼儿园节选了其中的9个孝义故事,用孩子们看得懂、听得懂的形式,在主题为“经典演绎 孝义传承”的活动进行了展示。 9户家庭精心地准备了服装、道具和背景,用生动、精彩的表演为大家演绎了《刻木事亲》、《哭竹生笋》、《卧冰求鲤》等古代《二十四孝》故事。巡演的方式让每个园区的每一位孩子都有幸观看,每一个故事都赢得了台下幼儿的阵阵掌声和感动的泪水。

  孝义教育,重在启蒙。丁兰第二幼儿园利用一切教育契机让每一位孩子在幼小的心灵中埋下爱的种子,相信孩子们从小在这种爱的教育下,一定会更懂得感恩、懂得去孝顺父母和长辈。因爱而感动,为爱而行动,让爱伴随着孩子们的茁壮成长!

标签:孩子;幼儿园;二十四孝;故事;故事大王;杭州市;尽孝;浙江;教育契机;孝顺父母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