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跟幼儿园老师的一个20年约定 这个男孩好有爱!

2018-01-17 08:09:58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张宇璐

  昨天上午,杭州市清波幼儿园清波园区的活动区,一群孩子在欢快地跑动、玩耍。幼儿园办公室主任孔晓燕指着操场旁的升旗杆说:“这里原来有一个大型玩具,有个学生和我约定,每年教师节都要回来看我,并在大型玩具前合影,拍满20年。”

  这个孩子叫李想,是孔老师2008年刚参加工作时带的第一届学生,2011年从幼儿园毕业(含一年托班),现在已是北京师范大学杭州附属中学的初一学生。孔老师珍藏着他们每一年的合影。

  谁说童言无忌?

  这个约定已履行6年

  孔老师回忆:“2008年我刚毕业,和经验丰富的徐瑾老师搭班,一起带他们这届小班。全班25个孩子,我都一视同仁。李想是个外向的孩子,个头比同龄人高,很懂事。”

  孔老师很讨孩子们喜欢,总有小男生跟在她屁股后面,“还记得有个男孩子小班时候对我说,老师我很喜欢你,我长大了要和你结婚,给你买保时捷!哈哈!”像这样的“糖衣炮弹”,整天浸在孩子堆的孔老师可没少听。

  第一届学生毕业时,孔老师和孩子都很舍不得,李想则提出来每年教师节都要回来看她。幼儿园毕业后,李想成了杭师附小的学生,学校和清波幼儿园只有一墙之隔,除了教师节,他偶尔也会过来给孔老师塞点小饼干、小礼物。而每年的教师节,李想和妈妈都会到幼儿园兑现这个承诺,到现在为止,已坚持了6年。

  李想的妈妈说:“三年的点点滴滴,让我们感受到孔老师对孩子的爱。幼儿园时她送孩子的书我们也一直珍藏着。同时,我希望能教育孩子学会感恩,而且和老师一年一次约会也是人生蛮美好的事,连老师生宝宝都没有错过!”听起来,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理由,都是润物细无声的爱护。

  如果能完成这个20年之约

  我想在幼儿园办个照片展

  照片里,这个外向、爱笑的小男孩个头越蹿越高,但他还是一脸害羞的笑容。在2016年的照片中,李想的个头已经跟孔老师一般高。拍照的姿势也从孔老师搭着小男孩的肩膀,变成了挽着大男孩的手臂。

  而孔老师的头发也是短短长长,从最开始的锅盖头,变成了中分女神风,刘海也从平转斜,如今又全部梳了上去,从青葱少女变成两个孩子的妈妈,不过,一如既往的美丽。

  2012年的照片,是这个约定的开篇。教师节那天,李想和妈妈如约来到幼儿园,并在大型玩具前和孔老师合影,两人还用手比了个大大的爱心。当时,李想的妈妈就提议,不如我们每年都在同一个地方合影吧,坚持20年!当时的李想还缺着两颗门牙,开心地猛点头。

  从那以后,每一年的教师节,孔老师和李想都会互相准备礼物,并在老地方见面、合影。要是哪一年的教师节恰逢周末,孔老师也会照旧来到幼儿园,迎接 “老朋友”。

  如果要问哪一张照片印象最深刻,肯定是2015年的“病房照”。

  2015年9月10日,孔老师的第二个宝宝正准备“破壳而出”,她搬到病房待产。李想和妈妈知道这个消息后,就和孔老师商量,等她生完二宝再去医院看她。9月16日,孔老师的二宝“维尼”出生。第二天,李想就迫不及待和妈妈来到医院探望孔老师,并在病床前合影。当时,李想还对着襁褓中的维尼好奇不已地说:“他怎么这么小!”

  2017年,李想成为一名初中生,足足高出了孔老师半个头,幼儿园旧的大型玩具也被拆除,替换成了新的,一根升旗杆竖立其中。而2017年的照片里也多了一位新朋友——孔老师抱在手上的维尼。如今,这个小家伙也已经能跑会跳,追着李想叫哥哥。

  孔老师说,现在的李想已经是个大男孩,虽然比以前略显羞涩,拍照的时候也会不好意思,但是感情没有变过。

  “我们都希望能够把这个美好的约定继续坚持下去,不过万一以后他去外地上大学,专程赶回来也很麻烦吧。如果有幸完成这个20年之约,我想在清波幼儿园办一个照片展,请大家一起来看!”孔老师把眼睛眯成一道弯,又许下了一个愿望。

标签:老师;幼儿园;教师节;孩子;合影;约定;照片展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