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支教进行时 “鲜肉”大学生为兰溪孩子带去趣味课堂

2018-07-06来源: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吴珂珺 通讯员 张泽翔

  浙江在线7月6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吴珂珺 通讯员 张泽翔)近日,“乡村振兴·青年驱动力”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暨第七届“完美童年·春泥计划”公益行动正式启动,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工学分院的八位同学赴兰溪上华,开始了为期两个多月的暑期社会实践。

  据了解,“完美童年·春泥计划”公益行动从2012年暑期开始,已连续开展六届,惠及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9200余人,得到了12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及本地志愿者的大力支持。

开课授旗.jpg

  开课仪式上,带队老师朱玉琪介绍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概况,支教组组长陈紫园介绍了在支教期间相关活动。兰溪市行知小学金纪威副校长表示,希望同学们和暑期实践队员珍惜这次宝贵机会,为2个月的假期增添色彩。

  为帮助孩子们释放紧张情绪,拉近师生关系,开课仪式后,在队员鲍鸿霸、金庄宁的带领下,66名孩子与实践队员们开始了首次“破冰”团辅。在各种各样的创新游戏中,孩子们逐渐敞开心扉,用欢声笑语对实践队员们的努力作出了最好的回应。

音乐课上.jpg

  第二天上午,实践队员王光辉作为二年级代理班主任,为孩子们带来一堂有活力的语文课,用趣言趣语引导孩子们将第一天的感受用文字表达出来。尽管孩子们笔触还十分稚嫩,但对于与以往不同的上课形式,他们依然毫不掩饰地表达了自己的喜爱之情。

  语文课后,陈紫园和楼汉东教低年级的小朋友们唱英文歌《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对于此前没有英语学习经历的孩子们来说,学习英文歌并不简单,他们努力克服发音上的困难,一遍又一遍地读着陌生的单词,最后与老师们一起完成了动听的合唱。

  短暂的一天匆忙过去,与孩子们的相处中,友谊的师生情在实践队员们心中萌芽。朱玉琪在经历了一天的支教活动后表示,守护孩子们的天真和教会他们成长是每一位老师义不容辞的事情,也成为了实践队员们教育的首要核心,相信在接下来的课程中,实践队员依然能发挥坚韧的工学精神。

编辑:陈彩燕
相关新闻
手机版 | 电脑版 © 2023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