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浙财大党员 筑起不平凡的抗疫“堡垒”

2020-02-13来源: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小灵 李佳鑫 ​

  浙江在线杭州2月13日讯(通讯员 徐小灵 李佳鑫 )“我只是一名普通党员,在家乡和人民遇到困难的时候,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浙江财经大学学生党员张海鹏主动请缨,成为温州乐清一名街道防疫志愿者。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浙江财经大学数千名像张海鹏这样勇敢无私的师生党员和校友党员,在学校党委的号召下,高擎党旗,在平凡的岗位上筑起不平凡的抗疫“堡垒”。

  教师党员冲锋在前,用“爱心”浇筑“堡垒”

  数据科学学院教工第二支部书记胡玉琴目前仍在加拿大访学,但心系祖国与母校,四处筹集并为学校师生邮寄疫情防控所需物资,为在国内抗击疫情的师生加油打气。

  “停课不停教,越是艰难时期,越要保障本科教学。”财政税务学院双带头人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童幼雏、教工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张帆等教师党员纷纷加班加点推进在线课程建设,保障本科教学,让同学们足不出户也能努力学习。公共管理学院党员教师彭毅立足专业实际,根据近期疫情情况及时开展“城乡社区防疫与应急管理情况调查”,发动师生对所在家乡社区的防疫管理情况进行调研,从中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智”助防疫,积极建言献策。体育部教师党员杨连芳利用专业知识,主动完成“八式太极拳”的视频录制,并附上“八式太极拳”拳谱,鼓励在家隔离的师生员工参加体育锻炼,提升体质健康水平,增强免疫力。

  学生党员奉献青春,用“热心”筑牢“堡垒”

  “在困难面前,党员同志一定要承担起责任。”会计学院2017级非全会计硕士刘捷同志从大年初二就开始坚持在江山市双塔街道文苑社区的疫情防控一线岗位上,与社区人员一起积极行动,着力打好这场防疫狙击战,以一颗党员的心守护人民群众。金融学院2017级金融国际班潘乐同学在线上自发组织捐款,共筹集善款6万余元,采购护目镜、手套、防护服等急缺医疗物资,寄往一线各大医院。

  校友党员各尽所能,用“真心”稳固“堡垒”

  “防控当下,众志成城,才能共度难关。”2017届MPA校友何建东作为派出所一线民警,在得知温州版“火神山”医院——附二医瓯江口院区将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时,他主动请缨,毅然向组织递上“请战书”。 面对疫情,用一封请战书和一个最美的逆行背影诠释了一名党员的责任,践行了一名警察的使命。经济学院2009级经济学专业校友党员陈牡娟,是桐庐新合乡“5000人的后勤管家”。疫情当前,为了不让疫情向农村蔓延,她奔波于县城与新合之间,为群众采购生活必需品。一袋米,一桶水,折射出的是一名党员肩头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尽管没有宏大的行动,但用力所能及的行动倾入对祖国对社会的爱,定能加固“疫情“堡垒,赢得这场疫情狙击战。

  党组织示范带头,用“尽心”守护“堡垒”

  学生处党支部带头战在“疫”线,会同全校87名学工人员迅速归位,每天按时做好14276位本科生身体健康状况的排摸与上报;转战互联网,精准开辟招生、就业、心理、助困网上服务,切实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弘扬主旋律,及时推出“携手战‘疫’情,我们在一起”辅导员网络直播活动,通过“易班”和“抖音”平台,让辅导员和同学们拉家常,聊防控,谈生活,讲学习,送去关心,传递温暖,解疑释惑,在平凡的岗位上守护浙财大学子。

 

编辑:吴俏婧
相关新闻
手机版 | 电脑版 © 2023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