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外举办“重要窗口”杭州论坛

2020-07-09来源: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跃西 李娟 摄影 赵振宇

浙外1.jpg

  浙江在线杭州7月9日讯(通讯员 张跃西 李娟 摄影 赵振宇 )7月8日,茶香怡人的龙坞茶镇嘉宾云集,群贤毕至。“重要窗口”杭州论坛在这里举行。论坛由浙江外国语学院主办,浙外科研处、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民进杭州市委会“开明智库”和杭州自然生态文明建设研究院承办,民进西湖区基层委员会、之江经管集团和华语之声协办。

  开幕式上,全国政协委员、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民进杭州市委会主委谢双成指出,举办“着力推进生态文明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杭州论坛,以学术的眼光,从生态文明高质量发展的视角,对“重要窗口”进行研究和探讨,主题深刻,内涵丰富,较好地切合了当前省市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希望能借助各位专家的智慧,广开思路,进一步发挥龙坞的优势,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共生共荣的宜居城市方面创造更多经验,做好将龙坞茶镇“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

  浙江外国语学院副校长张环宙在致辞中指出,希望通过举办“重要窗口”论坛,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平台,更好地服务浙江和杭州生态文明高质量发展。立足浙江“三地”和浙外“三地”,深入研讨两山转化、生态文明高质量发展,努力探索“重要窗口”重大理论创新、重要目标导向与宏伟实践探究,催生一批重要成果。

  西湖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阳红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发挥高校和民进“开明智库”智囊优势,吸收论坛成果,以龙坞茶镇为主阵地,引领文化与制造、旅游和会展联动发展,推进生产、生活、生态深度融合,推动美好家园和宜居城市建设。

  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党委宣传部部长徐勇表示,本次论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第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精神,杭州市委展示“重要窗口”“头雁风采”的要求,切实推进浙外“三地”建设。

浙外2.jpg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重要窗口”研究所成立揭牌仪式,谢双成、张环宙、谢春凤、沈阳红登台,共同为研究所揭牌

  论坛还举行了专家主旨报告会和专家对话会。围绕着力推进“两山转化”加快建设“重要窗口”主题,来自全省各地的80余名专家学者参与研讨。论坛现场气氛热烈,思想碰撞和智慧交流精彩纷呈。围绕议题,专家们畅所欲言,努力为全面开启浙江“重要窗口”建设工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吴俏婧
相关新闻
手机版 | 电脑版 © 2023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