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江省中特中心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基地建设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0-07-08 18:40: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天 俞婷

5c9c9781a525b137be836da1fd1a52a.jpg

  浙江在线杭州7月8日讯(通讯员 金天 俞婷)7月6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理论研讨会暨浙江省中特中心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基地建设推进会”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主题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浙江实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和“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前沿问题”等三方面主要内容。浙江省中特基地主任、浙江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胡坚围绕“浙江要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与当前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问题”主题,提出了浙江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领域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他指出,要明确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发扬浙江优势,推动浙江谱写更加辉煌的时代篇章。

  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浙江省社科联主席盛世豪对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基地的建设情况表示了肯定,并对推进省中特中心基地建设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基地全体研究员要抓住契机,继续挖掘有价值的研究内容,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等重点议题进行深入研究,为省委省政府献计献策,为社会治理贡献智慧。

  浙江省社科联副主席陈先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科地位的日渐突出,高校思政教师的责任更加艰巨,必须充分发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学理性价值。同时,他对浙江省中特中心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基地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确证马原之本;二是回答时代之问;三是阐释中国之治;四是提供发展之策。

  会议上,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校长郑亚莉为校外专家委员委员颁发聘任证书。浙江省中特中心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基地常务副主任曲士英教授从组织领导、科研成果、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基地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规划。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师范大学、中国计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对浙江省中特中心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基地成立以来取得的成果表示了祝贺,并分享了自己所在基地的建设情况。

  在交流发言环节,四位学者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进行了精彩的主题发言。其中,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邹宏秋教授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建设是我们党和国家增强定力、领跑发展的战略决策,要把握好部分与整体的关系、现象与本质的关系、可能性与现实性的关系,从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和中国发展的价值追求。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推动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和中共浙江省委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的深入学习贯彻,深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浙江实践研究,为推进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基地建设发挥了强大的理论指导作用。

标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省;浙江金融;新时代;职业;学院;制度;基地建设;浙江省委;浙江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